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优美段落 > 母亲优美段落 > 有关描写母亲的优美段落

有关描写母亲的优美段落

2015-12-04 来源:本站原创

  1、夏日炎炎,悠闲的漫步,伴随着美妙的阳光度过,轻柔而自在。不经意间,淡淡的空气中多了一丝甜甜的味道,风的造化。风的姿态多变,但更爱展现出慈母的温柔,像一位身着云一样飘逸的白色长裙的女子像一位身着云一样飘逸的白色长裙的女子,让舐动的裙摆轻轻抚裟你的脸庞,让你涅馨得好象要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甜甜地熟睡。母爱的感觉,这般美丽和谐。

  2、母亲,有丰富的素养,说到这你一定会想,那您的母亲一定是很职业的女性吧?不!母亲,只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但是她给我的却是我用几辈子也消化不完的。我并不觉得农村人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因为他们更勤劳更善良,我爱我的故乡,我爱我的母亲。

  3、母爱不在于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深深地浸透在每一份思念,每一份叮咛,甚至是每一道目光中。

  4、母爱是润物的细雨,母爱是醉人的春风。母爱之伟大,难以言表。但是,即便是芳香四溢的玫瑰也会带着棘手的的毒刺。巴尔扎克曾经说过:母爱是女人心中是简单、自然、丰硕、永不衰竭的东西,就像是生命的一大要素。的确,母爱是不需要任何付出就能得到的,所以我们便有些不知怜惜。

  5、母爱是无私的,对于任何一种动物而言,当自己繁育自己的下一代后,他会本能的承担养育后代的责任,并且用自己最大能力范围类去呵护自己的孩子,并且,尽量让自己的后代生活在一个相对安全有利于幼崽生存舒适安全的环境当中。母亲会用自己最大能力和自己的性命去呵护自己孩子襁褓中的幼崽。这一点是母爱的最具光辉的事物。

  6、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7、母亲是儿女远行时的句句叮咛;母爱是雨天里的花纸伞;母爱是慈母的手中线;母爱是游子的身上衣;母爱是对儿女成功的期盼;母爱是过早变白的双鬓。

  8、让心灵变成万道霞光,穿越时空遂道,寻觅不经意间遗失的岁月;却无法重拾母亲给予我们的斑斑驳驳撒落一地而被你我忽略的珠串。那是爱的点滴,让你我,无法释怀,愧疚而失落。

  9、母爱的力量是无穷的,她的爱能让孩子遭遇到一切坎坷化为乌有。我认为母爱的地位在每个人心里是不可取代的,因为母爱永远使我们心灵的港湾,是我们永远的依靠,她的爱比海洋还要深远,比钻石还要耀眼。

  10、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11、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12、母亲启迪和培育着我的良知,也永远的温暖着我的心。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成吉思汗曾满含深情地说过:“世上只有一个最好的女人,便是我的母亲。”其实,我的母亲也是如此。

  13、赞美母亲的诗文已有太多太多,咏唱母亲的歌曲更是不可计数。而我眼中的母爱却是多姿多彩的。母爱时而像春天的天空,她的爱如同春雨一般滋润温柔;母亲时而像悠远的森林,她的爱如同冒险一样深不可测;母亲时而像险峻的高山,她的爱如同瀑布一般浩瀚澎湃;母亲时而像惊险的电影,她的爱如同画面一样千变万化。

  14、母爱是一份香包,把祝福带给子女;母爱是一团炉火,让温暖填满心田;母爱是一段蜡烛,把美好无私奉献……每当我细品那至深至切的母爱时,我便会情不自禁的想起母亲,想起那张慈祥的面孔,想起那段生动曲折的幼时往事。

  15、莺归燕去,春去秋来,容颜渐老,白发似雪。儿女在一天天长大,母亲却在一天天衰老。当儿女望见高堂之上的白发亲娘,他们都会投入母亲怀抱,热泪涟涟!

  16、在这个世界上,爱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她似乎无所不在,但她又不是金钱所能买到的,她是世上少有的珍奇,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交流,母爱~。而在无数的真爱中,母爱无疑是最伟大的。

  17、母爱是深沉的,母爱是细腻的,母爱是无私、伟大的。我用心去体会,去感觉才能有资格接受这份爱,这份无价的爱。而今年的母亲节,我又想起一位哲人说的花:母亲,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是啊,母亲给予的爱,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18、生活中,这种感觉太多太多。但都觉得像白开水一样平淡乏味,甚至比黄连更苦涩。原因是:母爱与你的距离太近,以至于无法体会到。早晨,送上一个煎鸡蛋,是否知道里面酝酿着母子情的香浓?中午,打上一壶清凉的井水,是否知道里面酝酿着母子情的甘甜?说到这里,一个字:情。正因为那为母亲的爱子之情,所以才惊慌得呆若木鸡;正因为她的爱子之情,所以才在儿子坠落的那一瞬间,爆发出无可想象的力量;正因为她的爱子之情,上帝才让她们母子俩安然无恙。情,母爱爆发力的导火索。例子还有很多很多,但都是因为有了它的存在。

  19、母爱不能称之为伟大,因为母爱是每个人都拥有的一种亲情,必不可少。这种当我们每个人来到世上时就拥有的亲情是平淡无奇的,所以不能称之于伟大。

  20、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就象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21、我有一个好妈妈。她整天忙里忙外,每件家务都要她来做。清早,妈妈早早的起床,给我准备早餐;还要去开店,中午妈妈从店里赶来,给我做午饭、洗碗;晚上,妈妈还要给我洗澡、做晚饭……一年365天,你为我,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啊!天冷了,妈妈亲手给我做棉衣,真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22、在失落与迷茫中徘徊,苦苦寻觅无视的母爱。殊不知,十年春秋,母爱的大门,依然继续地敞开着……见证母爱,更是母爱的见证!

  23、母爱是掌心里的海,宽容,包纳,令我一生取之不竭,受用不尽;母爱是一本我终生无法读完的巨着,母爱是一片我永远也飞不出的天空。在母亲的温暖中行走,不管我流浪的足音弹向何方,都永远也走不出母的爱。

  24、母爱是伟大的,同时也是悲凉的,我们歌颂母爱,但往往是时过境迁之后。正当青春年少时的你我,并不能完全理解在母亲那细微的言谈举止之中,所蕴藏的深深柔情。直到有一天,我们也为人父母了,才逐渐地从自身经历体会到:妈妈,这一声永恒的叫唤,背后却掩藏着无数个日夜等待你回家的忧愁,无数次将手浸泡在洗衣粉中的受伤,无数次为你做饭吸入油烟的伤害,无数次为了让你吃得更好,为了让你上学而忘我奔波、劳累……

  25、母亲是伟大的也是脆弱的。母亲的伟大在于总是用自己最大能力去呵护自己孩子,在天敌面前,母亲无法用自己最大能力去呵护自己的孩子,给孩子生的希望。这是一切生命的本能。即使是在弱小的动物也会有自己的母性,这是一切生命的本能。呵护弱者是一切母亲的本能。在呵护中体现母爱。呵护中体现生命的脆弱与求生的不易,因为生命是脆弱的,因为是母亲带他来到这个世界上,他要给孩子们提供安全的生存环境。无论在困难都不能让幼小的孩子受苦。更不愿意让脆弱的生命夭折在天敌的口中,这就是动物母亲爱伟大,爱是让弱者活下去的责任和义务,有了爱,才会有生的可能。

  26、母爱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27、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母亲的绵绵思念。

  28、妈妈,多么亲切的称呼,被奉上这个称呼的人是多么的伟大!然而,又有谁曾经真心诚意地喊一声”妈妈”呢?谁试过每天见到母亲都对她说一句“我爱你,妈妈!”呢?哪怕是多么肉麻,只要是她疼爱的儿女对她说的,她都会高兴.

  29、母亲是温暖的阳光,我是阳光下的小树苗;母亲是宽广的大海,我是大海里的一条小鱼;母爱是美丽的花园,我是花园里的一只小蝴蝶;母爱是蔚蓝的天空,我是蓝天下的一只小鸟。

  30、既然母爱不可思议,拥有者更是一个幸运儿了。像那个儿子一样,因为有了母爱,而幸福。不管再贫寒,你我也总是一个幸福的人。这篇见证母爱的文章,也让我想坠落一次,坠落在柔碎的泪眼中,坠落在母爱的天堂里。

  31、母爱也是文学和音乐的永恒主题。文人以母爱为题,写出的文章便滋润蕴籍;乐师以母爱为题,弹奏的曲调便清柔幽美,余韵绵绵。

  32、世上只有妈妈好,这是揭露了一切生物母亲最本的本能,母亲孕育生命和养育生命,但母亲却又无法呵护自己的孩子。这就是自然规律,自然永远给我们最真诚的感动!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我对动物世界种一切低等生命生存状态的感悟,自然是人性的老师,懂得生命的脆弱的人才会去呵护自然界的一切生命。

  33、想起了母亲,志向消沉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想起了母亲,虚度年华就会化为豪情万丈;想起了母亲,羁旅漂泊的游子就会萌发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亲,彷徨无依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34、母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它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

  35、当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

  36、每个人都要长大,都要离开母亲的一天,我真的希望那一天永远不要来,但我知道,这根本不可能。到了那一天,也许我会和母亲距离很远,但我相信,我的心永远和母亲在一起。

  37、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38、我的母亲十分的平凡,却是那么的伟大。她跟别人异样,整天在勤勤恳恳地工作着,照顾着我,是我处处都感到温暖和幸福。

  39、母爱也是文学和音乐的永恒主题。文人以母爱为题,写出的文章便滋润蕴籍;乐师以母爱为题,弹奏的曲调便清柔幽美,余韵绵绵。

  40、母亲,我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表达你对我的爱,该用什么样的情感,才能表达我对你的感激之情,我该怎样才能来回报你?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护花。母爱如海,母爱如山!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因为它是人类最纯真,最挚朴的情感,是一份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爱。让我们一起来好好珍惜这份最平常而又最神圣的母爱,让我们一起来感谢我们伟大的母亲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