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荼蘼花开在茶隙里_1500字

荼蘼花开在茶隙里_1500字

2015-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一年我们相遇,当时你九岁,我八岁,而你只大我半年而已。你长得很帅气,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我很喜欢你,但是我却不懂告白。我一直跟在你身后,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跟在你身后。你回家我会跟在你身后,因为你是我的邻居;你打篮球时,我跟在你身后为你加油;你唱歌时,我站在你身后聆听……每次写作业,我都会把明明会的题交给你让你给我讲,只因我想多看看你,多听听你讲话,而你也总是耐心给我讲解,我总是装作一副听不懂的样子,让你一遍一遍的讲给我,而你每次都会朝我微微一笑,然后一遍一遍的讲给我听……因为你的性格很冷,所以朋友并不多,也许我就是你唯一的朋友吧。在我眼里,你待我是与其他人不同的。所以,除了睡觉以外,我几乎一直黏在你身边。

  为了你,我甚至还放弃了我最爱的服装设计,陪你去澜珂学院学习土木建筑。可是,我陪你十年却比不过,她——慕沁岚。

  当天,她约我学院的竹林里,我当时答应了,但并没有多想,只是以为她和别的女孩子一样,要我帮她递情书。因为我是离他最近的人,所以很多女孩子都会来找我帮忙。但是,我从未帮过她们,只是在她们的请求之后把信偷偷丢掉,也许我是自私的吧!我们约定下午三点准时到达。

  三点到了,我按时去了,她对我说:“你从他身边离开吧,我喜欢他,我能给他幸福。”“不可能,除非他亲自要我离开,否则我决不离开。”“恩,好。既然你敬酒不吃,吃罚酒。那就别怪我了,哼!”说完,她举起手便往自己脸上煽,伴随着“啪”的一声,你就好巧不巧的来了。你对我,生气的说:“叶梓琦,这是你干的吗?你太过分了!”“不是,不是我……”我还未说完就被你打断了“不用说了,我不想再见到你。”你淡漠的对我说。“好,既然你不相信我,那我也不必再留下来。”我坚决的说到,却感觉心在滴血。我转身离开,每走一步,心都仿佛被刀子割下来一块,那血肉淋漓的心,已使我麻木。我朝着教务处走去,向学校申请,转到设计学楼。学习同意了,随即我便回去收拾,学习土木建筑的东西,准备去设计学楼上学。我想:我这次是真的决定放手了吧!

  一年后……

  土木建筑学楼,传出冷酷校草——傅槿霖,已死的消息。听到后,我的心仿佛静止了一般,那个我最爱的他竟然死了,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我抓住一个学妹问道:“为什么,傅槿霖怎么可能会死?”“听说他患有白血病,这次是病重而逝,学姐我说完了,可以放我下来吗?”我松开手,往后退了一步,我一直以为我真的已经忘记他,却没想到我还一直没忘,依旧深深地爱着他。为什么,难道一年前只是一场误会,你并没有不相信我?为什么……

  忽然,一个男生走过来说:“这是傅槿霖给你的遗信。”他把信给我,我慌忙的打开看。那一行行熟悉的字眼映入我的眼前,他说,傻瓜,当你收到这封信时,我想我已经死了。不过,我希望在我死后请你不要伤心,也不要寻死。你要记住我我真的爱过你,并且很爱很爱你,那次的事,只是想让你能从我身边离开,在我死后你能不那么难过,对不起,琦儿。“傅槿霖,你个傻瓜。你以为这样就可以了吗?我告诉你不可能,就算你在地狱,我也要陪你一起去,!既然你希望我不要伤心,也不希望我死,那么我便为你守住一世清白。”我朝天喊道。

  次日,暮色正浓,夕阳西下。我站在你墓前,抬头看着天空那最后一抹红光,顿时泪如雨下,暮光打在我脸上就像你抚摸着我,你可知我当初多么希望能与你一起牵手在夕阳下散步吗?你可知我现在有多么想你?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这么自私?看着看着……当暮光的暮色染红你的墓时,我似乎又见到了你欣赏荼蘼的样子,看见你那温暖的微笑,那是你吧,一定是你吧,除了你还有谁会笑的那么温暖呢?不过能看到你真好。

    六年级:冷慕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