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书法老师_700字

我的书法老师_700字

2015-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书法老师姓李,是个和蔼可亲,教育有方的老师。记得四年前第一次来到书法培训中心,我还是怯怯的,但那股浓浓的墨香味使我沉醉。

  见到李老师,我的胆怯飞到了九霄云外了。他胖胖的,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的微笑,一看就觉得可亲可敬。他拉着我的手走进了书法班。

  在李老师的指导下,我进步飞快,不久就成了他的“得意门生”——在一年级时参加全市的小学生书法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平时的练习中,他经常夸奖我,鼓励我,总是说:“写得好,太好了,再写。”每当这时,我总是忍不住微笑,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暑假,我站在李老师身旁,静静地看着他照着一本字帖写大篆。忽然,李老师停止了书写,把字帖给了我说:“我认为,写写篆书对你有很大好处,你也试试吧。”我看着那些复杂的线条,惊讶得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不过能尝试一下我也很开心。“记住了,我一直想找一个写篆书的学生,你是头一个。”李老师补充道。这下我像注入了兴奋剂一样,浑身来劲。

  虽说我照葫芦画瓢的能力很强,但面对这奇奇怪怪的篆书还是毫无头绪。一张纸写好了,四个七歪八扭的字活像是猪八戒在照镜子,难看死了。当我羞愧地把字给李老师看时,他却说:“好!再写一张。”我立马振作起来,就像泄了气的皮球被吹鼓了起来,又连续写了很多张纸。我惊讶地发现,自己写得越来越好了。

  在李老师和爸爸的谈话中,我听到了李老师的几句话:“她的模仿能力强,对字的理解能力也很好,写篆书绝没问题,但别的小孩暂时还写不来……”我听了这话,既感动又开心,原来李老师为了我动了这么多心思。

  只要有空闲,我就会到书法培训班。为什么?因为这里有我热爱的书法,也有亲爱的李老师呀!

    五年级:孙怡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