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人间天堂——拙政园_650字

人间天堂——拙政园_650字

2015-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苏州和杭州真真可谓是人间天堂,美得不可万物啊!

  今天,我也来到了这美若天堂的地方——苏州拙政园。

  这拙政园可是驰名中外,只因它的美,妙不可言,独具匠心。多一抹颜色,便显得过于浓重;少一丝色彩,便显得过于素雅。正是这恰到好处的美,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

  刚走进园内,我便被它迷的神魂颠倒了。瞧那荷花池,池水清澈见底,泛着淡淡的绿色,虽已是秋天,可那荷叶却依然葱翠;瞧那长廊,蜿蜒曲折,红漆的柱子,红漆的栏杆,朱红色的长廊给人一种小巧玲珑又带着些许霸气的感觉。

  最具特色的就是那卅六鸳鸯馆了,此馆是古建筑中的一种鸳鸯厅形式。分南北两面,两面各不相同。南面为“十八曼陀罗花馆”,因曼陀罗花便是这山茶花,而拙政园宝珠山茶花又长期享有盛名。清光绪间,旧园主张履谦,此地种植山茶十八株,顾建此馆,并以山茶为名。此馆傍水而建,旁边一株株山茶花树,青山绿水,好一副江山画卷啊!只是可惜,未见那山茶花开。馆内较为素颜,中间一张大椅子甚是好看,那椅背上似有一副山河画卷,画得栩栩如生,直叫人啧啧赞叹。

  这鸳鸯馆的北部就是“卅六鸳鸯馆”了。此馆因养过三十六对鸳鸯而得名。不同于南部,卅六鸳鸯馆可谓是富丽堂皇,尽显大户人家之气。馆内陈设古香古色:两张上座旁摆着两个半身高的青花瓷瓶,淡雅清新。在上座上方,是一块写有“卅六鸳鸯馆”的牌匾,五个字写的雄浑有力,仿佛聚集了天地之气。

  天下园林之母——拙政园,还有许多景色,说不完,也道不清。总之,拙政园就是一首凝固的诗,一副立体的画……

    六年级:粉红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