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相信自己_500字

相信自己_500字

2015-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下午语文课,我们正在学习《黄果树瀑布》,阚老师向我们提了一个问题:“黄果树瀑布泻落在一片群山环抱的谷地里。’这句话是为下文做了铺垫,同学们知道是引出了那一句话呢?”看到我们有的仰头空想,有的埋头沉思,还有的紧盯课文。就又给了一些提示:“或者这样说,因为瀑布写落在一片群山环抱的谷地里,所以什么?

  请大家认真阅读第六自然段,它会告诉你答案。”我呢?早已“盯”上第六自然段的“坐在下面,仿佛置身于一个圆形的乐池里。”这句话了。哈哈!一开始还担心找错段落,一听是第六自然段,心里更是有了底。正欲举手,可转念一想,如果读错了怎么办?

  岂不是很丢人?毕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呀!这样想着,我又把手缩了回来。可是,我又很想发言,唉,举手吧!我为自己加油打气,相信自己啊!于是,我的手高高举起,可当老师的眼睛扫到这里时,我竟然鬼使神差地放下了手。终于,有同学举手了,老师让他起来读。读的就是那一段!那一段是对的!

  我心里懊悔不已,懊恼像虫子般一点一点啃咬着我的心。如果相信自己呢?会不会我就举手了?!

  相信自己吧!如果你连自己都不相信,难道别人会去相信你吗?没有自信的人一定会输,有自信的人不一定会赢!

  五年级:付姗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能把人物内心活动写得十分生动,的确难能可贵,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章头尾照应,中心明确,结构完整。文章用孩子的语言叙事,显得自然,朴素,犹如一股清泉。结尾点题,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小作者最后一段的内心独白很有意思,也的却没错,大道理小作者都懂,学习就是一个在不断订正自己的错误的过程,希望小作者下次不要想那么多没用的,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要带有太多的目的性,也就不会有后悔的感觉。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