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续写改写 > 游桃花源_1200字

游桃花源_1200字

2015-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天,阳光明媚,景色秀丽,是适合出去玩的季节,我驾着小船,在一条小河上行驶,一路上,路边的景色吸引我的目光。不知不觉已经行驶了好几里路,来到小河的源头,正当我不知是回去还是停下来欣赏美景时,一座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本以为只是一座破山的,却发现山中居然有一个洞,我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丢下了船,走进了山洞。

  洞里漆黑的,没有一点儿亮光,走得我都不耐烦了,突然。眼前出现了一道亮光,走到这里,我才发现河里这么宽广,不像洞口,窄到只能进一个人,我一边走一边想,顺着亮交大约走了五十米,眼前更加开阔明亮了,我举目四望,看到了茂盛的树林,土地既平坦又广阔,土地边上还有几块田,田地十分肥沃,田地上的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还有农民在耕耘,小孩子带着水壶,时不时给在做事的农民们喝,好像是一家人一样。他们一起劳动的画面实在是太幸福了,这我不忍心打断他们,走到了旁边的池塘,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小鸭子正在水面上欢快的嬉戏,鹅以为小鸭在和它比赛,连忙加快脚步追赶,水面被拍打的水花四溅,下面的小鱼儿为此时正在嬉水的鸭鹅们,弄得火冒三丈,但也无可奈何,十分生气,小池边有一片竹林,竹子长大得又粗又高,十分茂盛,竹林边桑林,桑林才长出嫩嫩的芽子,看起来会长得十分好呢!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一排排小村庄,整整齐齐,很壮观,门前鸡鸣狗吠,声音大得震耳欲聋。村前还有一条小溪,名叫桃花溪,溪被两岸的桃林夹住了,桃林有好几百米长。走进桃林,一棵棵桃树开得十分茂盛,而且桃花林里无一杂树,恐怕一吹来,就会下来荷花雨吧!不仅这里无一杂树,而且这的桃花芳草鲜美,落英纷纷,我带着满身的桃花穿过桃林,眼前出现了一个村庄,走进一看,庄前有桃花源三个金字,进了庄门,我遇上了一位正在路歇息的村民,他看了我吓一跳,连忙放下锄头戴上帽子,站了起来问:你是谁?你怎么在家,我一一回答,村民听了,严肃的脸上换上了微笑,他很热情地邀我去他家,我也毫不客气的答应了,在路上有好多人用异样的眼神看我,弄得我眼睛都不知道往哪看。

  过了一会儿,我来到了村民家,他给我端了杯茶说:“我是怎么来到这的?”看他的眼神既着急又担心的,我也认真地说了起来:“我看今天天气不错,出来玩玩,我不是故意进来的,还有你们怎么住在这?”没关系的,他又叹了口气说:“我们的祖先为了躲避秦朝的战乱,带着自己的妻子、儿子和村民们到这儿来了,把以我们一直生存在这。”说完只见一位妇女端着菜走了进来,原来在我和村民谈话的时候,他的妻子在厨房做的吧!吃饭时,村民又问我现在是什么时代,我回答他:“知道汉朝吗?”见他摇摇头说:“那我告诉你,你不也还是不知道吧,”他点点头。

  吃过饭后,许多村民跑过来,见到你又是问这,又是问那,弄得我“无从下口”了,但是我好喜欢他们的热情啊!

  我在这逗留了一个月,马上就要走了,村民们给我送了桃花糕,我仿佛把这里的生机也带出了洞。

  初二:潘杭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有桃花源进行。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倍感亲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只是将《桃花源记》用白话文叙述了一遍,文中并无作者新添的场景与故事情节,结尾也未有任何感想的表达与感情的抒发。

  这种写作思路与创意还是很好的,但不如果未加入自己的创作在其中,毫无意义。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