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材料作文 > 与书中人物对话_900字

与书中人物对话_900字

2015-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神秘的夜晚,我最在床上看《夏洛的网》,突然万紫千红的光源落在我的身上,“嗖”的一声,我来到了我慢慢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居然在有着费里斯转轮的集市里,不过现在,这里十分宁静,因为现在是王牌猪比赛的前一天夜晚。这里只有坦普尔顿大吃特吃的声音,只有蜘蛛在匆匆忙忙织网的声音,我凑到网前一看,上面隐隐约约地显出几个字:谦卑。

  我惊喜地看着这两个字,觉得兴奋极了,我实在是没想到自己居然走进了《夏洛的网》这本书里。我敏捷地跳上猪圈中的肥料堆上,点起脚尖,仰起头,轻轻地而又小心翼翼地问:“您好,我是来自未来世界的小学生潘麟请问,你是夏洛先生吗?”

  我直视着夏洛,问:“你为什么这么匆忙地织网啊?威尔伯又不是你的亲人,只是你生命当中的一个朋友而已,你为什么还要用尽自己一生的精力来救一个随时随地都可以找到的朋友呢?”

  夏洛一边织网一边回答道:“友谊和亲情一样珍贵,一样是无价之宝。如果你失去了一个亲人,就永远也看不到他了,友谊也是如此,如果你失去了一个真正的朋友,一个能与你吐露心声的朋友,一个把你当作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朋友,那你可能就永远也找不到一个这样的朋友了。威尔伯便是这样一个朋友,它依赖我,信任我,把自己的生命托付给了我,我怎么能够象扔垃圾一样,把它的生命给扔出去,撒手不管呢?”

  “我看,你救威尔伯的目的不只有这一个吧!?”我扭了扭脖子说。

  “这个嘛,听我给你慢慢讲吧。”夏洛停下了手中的活,吃了一只储藏着的小虫子,“为了让人类从我这一生中的故事里了解到:爱是永恒的,也是坚硬的,它可以突破任何现实的障碍,直达对方的心灵深处。爱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生命的价值高于一切,世界上的每个生物都是平等的,这平等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没有生死有命的悲观,没有人类中弱肉强食的现实。

  我想:连蜘蛛都懂得世界上的情与爱,而我们人呢?何必杀人灭口,何必弱肉强食,难道我们连一只蜘蛛都不如吗?想到这儿,我不禁潸然泪下,泪水渐渐地模糊了我的视线,我觉得我离夏洛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我回到了现实的世界,回味着下落说的那番话,我渐渐陷入了沉思……

  五年级:潘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夏洛的网》进行。全文眉目清晰,语句流畅。生动紧凑,趣味性强。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语言比较直白朴实,未见明显亮点;写作手法相对单一。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辞手法,使文章更加生动鲜活;写作创意不错,继续加油哦~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