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 我与书的故事_800字

我与书的故事_800字

2015-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个挺喜欢看书的人,并且在生活中有很多时候,那一本本书就像一个随时跟在我身边的一个可爱的小家伙,随时能够给我知识上的所有的补充服务。但由于我经常书不离身,中午的午睡实质上也不过只是换一个地方看书罢了。我就是不顾视力在遮光的窗帘后面借着边缘的一点点光亮来看书,从小学二年级就养成的“好习惯”,终于在四年级导致了我近视的惨案。所以,爸爸很反对我看书这件事,我却十分的坚持。为了能看上自己喜欢的书,我就得跟爸爸打响一场“看书战”,主要是分两个“战略计划”,来一步一步的走向“胜利与成功”。

  第一步:“中午的暗度陈仓”:因为中午父亲和我都要求一定要睡午觉,父亲当然打起呼噜来睡觉,我就小心翼翼的、偷偷的拿书出来看,只借着一点点透进来的阳光来辨字,即使辛苦极了,也敌不过看书的极大乐趣啊!但有一次的情况极其惊险,老爸有一次睡觉时可能是不太踏实吧,似乎听见了翻书的摩擦声,就怀疑的快步走过来看,我在电光火石之间就把书塞进枕头下面,假装熟睡,他也有低头来看,还自言自语的问:“真睡假睡啊?”我被爸爸犀利的目光狠狠地“剐”了八分钟。等老爸出门了,心爱的书已经皱的不成样子,而且我现在已经到午托了,看不了书,所以第一步就这样不了了之了。在我看来,如果没有特殊因素,那我还是完成任务的。

  第二步:“上厕所时的瞒天过海”:一天下来,人总得上厕所吧?而且在晚饭大吃一顿后总得上大的,这就成了看书的绝佳机会:于是我在晚饭后,先假装很认真的在散步,然后偷偷的在来回走途中爸爸看不见的地方带上事先准备好的一本又宽又薄的杂志,塞进衣服里,最后直奔厕所,大喊一声“我先上厕所”之后,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因为这些杂志里面都是一个个小故事,看起来时间就可以任意控制。但有一个缺陷:因为蹲厕所的时间越来越长,老爸也一定会怀疑。估计这一个方法也不保险。

  为了看书,我可是做了处心积虑的准备。所以,这一场“看书战”也一定会有“二战”。

  初一:翔仔勿忘心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读书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

  美中不足:文章整体语言比较直白朴实;开头结尾以及文中很少有个人感情的抒发。

  叙事的目的在于抒情,作者可边叙事便表达自己的感情,多使用些修辞手法会更好。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