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下_1200字

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下_1200字

2015-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门前那几株向日葵正不遗余力地绽放着,温暖的阳光无私地轻抚着它,给它披上了一件金灿灿的外套……我不正是那极力盛放的向日葵,沐浴在阳光般母爱之中……

  ——题记

  落叶在天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星星在夜空中闪烁,绘画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星星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鱼儿在汪洋中游弋,演绎着一首首感动的舞曲,那是鱼儿对养育它的海洋的感恩。

  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莫过于母亲,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莫过于处于母亲庇护下的孩子。

  二月的天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临放学了又下起雨来。在同学们的唉声叹气中,我轻快地跑向校门口,校门口那撑伞而眺的身影令我安心。妈妈嗔怪地掸掸我身上的雨水,摸摸我微湿的头发,一把揽过我,向家走去。伞外雨凄风冷,伞下温馨而快乐。迈着轻松的步伐,我喋喋不休地讲述着学校的趣事,妈妈时不时给我一个会心的微笑,把我搂得更紧了……小小的伞,撑起我大大的天,一路行来,我身上寸指不湿,而到家后才发现妈妈的半边身子已经湿透了,冷得嘴唇已微微发颤……

  浓浓慈母情,切切爱子心。风雨无情,母爱竟是如此无边。

  夜幕降临,我坐在书桌前写作业,妈妈也搬张椅子坐在我旁边帮我缝补衣服,时不时满含慈爱地看了看我……夜已深了,我却不知怎么了,就是睡不着,这时,妈妈走到了我的床边,将刚刚缝好的衣服放到了我的床边……我不由地摸摸妈妈缝补的地方,虽然尚有些明显的印迹,但我感觉出奇的好看!

  针针含母爱,温暖幼子心,针脚密密,母爱竟是如此无痕。

  冬日早晨,水冰刺骨。妈妈依旧每天早早起床,顾不上冻疮的折磨,淘米、做饭、洗衣、浇菜,这一切是那么连贯,又是那么自然……清晨,妈妈与邻居阿姨聊天直往我耳朵里钻:“是啊,孩子要早起上课,不早点准备饭怕孩子来不及,匆匆忙忙吃不饱的话要饿一个上午……孩子正在长身体,自己种点菜给孩子吃放心,外面的菜呀……”听着妈妈的话,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我心中缭绕,浓浓地糊在心头……

  叶叶慈母心,悠悠育儿情。寒风刺骨,母爱竟是如此的无怨。

  感恩是对生命恩赐的领略;感恩是对生存的释然;感恩是对现在拥有的在意;感恩是对有限生命的珍惜;感恩是对赐予我们生命的人的牵挂;感恩是对陌路关爱的震颤……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曾经的感恩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父母的养育之恩却是一片汪洋大海。父母为我们呕心沥血,而我们如何报答他们呢?我们应该体会父母的劳累。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一生的心血和精力,但我们是否察觉到父母们那缕缕银丝,那丝丝皱纹。

  感恩并不需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哪怕仅仅是帮他们洗洗碗,锤锤背……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因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才芬芳馥郁,香译万里。

  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

  六年级:林志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者形散神聚地驾驭能力很强,整篇文章一气呵成,行文如流水一般,给人明快舒畅的感觉!剪裁得体。笔墨集中,详略有致。语言简洁,概括性强。主题积极、开头简洁、结尾有力之外,善用悬念,使情节曲折引人。

  美中不足的是结尾部分最好和文章题目表达的相呼应会更好,希望小作者下次注意,整体还是不错的,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