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700字

童年趣事_700字

2015-1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是红色的,是一团团鲜艳的花朵,花香四溢;童年,是橙色的,是一篮篮甜美的果实,香甜无比;童年,是黄色的,是一串串叮叮响的铃铛,声音清脆;童年,是蓝色的,是一根根快乐的蓝丝带,丝滑柔顺;童年,是紫色的,是一颗颗晶莹的宝石,纯净无暇……今天,我拿出一把陈旧的钥匙,打开记忆的闸门,许多事情涌上了心头。

  小时候,我住在姥姥家里。有一回,姥爷给了我一包饼干。我狼吞虎咽,直到剩下三块饼干的时候,我戛然而止。猛然想到:只剩下三块了!可是我还想吃,这该怎么办呢?我像只狡猾的狐狸,转了转眼珠,想到了一个妙计。

  我拿来了一把铲子,在大枣树下仔仔细细的挖了个方坑,把其中一块饼干小心翼翼的放入坑中,像是举行葬礼一般,“庄严肃穆”地埋了起来。把另外两块埋在了另外两个地方。哈哈!我抹着额头上的汗,心想,“狡兔三窟”真是“屡试不爽”的妙计。我把三块饼干分在三个地方,三个地方都会长出饼干树。我就有三树饼干啦!我嘴边扬起了一丝狡黠的微笑,想着其他的小朋友会怎么羡慕我。我每天都如辛勤的园丁一般的忙碌,在黄昏时,总是看着他们,黑色的土地被霞光渲染成了金色,但却没有一丝绿颜。几天过去了,终于有一个“发芽”了,嫩绿绿的,柔弱得很。我给他连续几天精心的护理,简直是“尽心竭力、呕心沥血”了。可是它并没有茁壮成长。这是怎么回事?我心想,把它拔出来看了看,竟然是野草。

  有一天,在我的辛勤劳动之后,姥爷察觉出了异常,问我怎么回事。我道出了原委,姥爷听了哈哈大笑,并语重心长地说:“唉,孩子,你还太小,不懂啊!饼干是种不出树的啊!”我恍然大悟。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忍不住哈哈大笑,笑自己的年幼无知,笑自己的幼稚可笑。啊!童年,就是彩虹的颜色!就是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

  六年级:李海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童年进行。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文章开头,对童年所使用的比喻过多,不够简洁明了;语言有些直白。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辞,使文章语言更加生动简练;再给故事赋予些更有趣的因素。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