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快乐读书伴我成长_600字

快乐读书伴我成长_600字

2015-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四(5)班的魏朝越。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快乐读书伴我成长》。

  快乐,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解释。有的是踢球,有的是唱歌,有的是画画……可我觉得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读书。因为书是打开人心灵的金钥匙,智慧的启迪,宁静的知己,黑暗中的晨曦……

  我爱读书,因为它能给我带来快乐,伴我成长每一天。记得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听妈妈讲《白雪公主》《海的女儿》等故事,那时的我想让自己变成小矮人,帮助白雪公主,打败坏皇后。等识字后,每天读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必可少的一部分。从童话故事到中外名着,从科普知识到历史典故。在书中,不仅让我感受到了真善美,而且还教会了我勇敢和坚强。

  记得有一次,我去学校,在路上不小心跌倒碰了腿。由于疼得厉害,我哭了好几天,不去学校。后来我想起张海迪姐姐的故事,她虽然身体残疾,可还能坚强面对生活。于是我擦干了眼泪,坚持去上学。海伦凯勒、桑兰、海明威笔下的《老人与海》都真切地鼓励我:人的一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会碰到困难。懦弱者会退缩,勇敢者会迎难而上,最终战胜困难,成为生活的强者。

  读书吧!在书中我们能获得无穷无尽的知识,书是一位益友,面对面和我们交流,书更是一位良师,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

  同学们,让我们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吧,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六年级:魏朝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