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我读懂了你_1000字

我读懂了你_1000字

2015-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一首词,便道出了你心中的所感。我想,我读懂了你。

  ——题记

  翻开书页,伴随着一缕茶香,随你走过了历史长河,仿佛看到你那充满思念的躯影,望着明月思索的情景。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你如此豪放,却也如此多情,看着你高声吟唱的背影不由感叹在:这个本该与亲友团聚的日子里,人们幸福的围坐在一起,可你,却面对着凄清的月光,锁眉思念。一阵微风吹来,忽的瞥见砚台上似乎有什么东西被吹的作响,仔细一看,原来是子由给你的信啊。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呵,多情的你想飞向月宫,不想再为世俗干扰,难道你忘却了你的亲人好友还在人间吗?好像没有,不然哪来的得“高处不胜寒”。你处在这矛盾中。想要飞向那轮圆月,但恐亲人好友担心;想要留在凡世,又向往那方自然的清静。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月下起舞,光影清绝的人生境界胜似月地云阶、广寒清虚的天上宫阙。你好似看透了一些,虽身在尘凡而胸次超旷,一片光明。

  慢慢地听你吟着诗,为你的才华而震惊着,感叹着。“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是呀,人总有悲欢离合,月亮总有阴晴圆缺,这件事自古难以两全。知道你积极乐观,不想你还有这样令人佩服的旷达胸襟。听到这里,我心想,如果我生在苏轼的年代,与亲友离别,月圆不能重聚,我会明白此事古难全吗?可能会,也可能不会,但我知道,你是我所仰慕的诗人!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好似听到了你的一声长叹,我抬头看想你,你将樽中的美酒一饮而尽,拂拂袖子离去了罢。而我望着你离去的背影,沉浸在你对亲人的祝愿,虽相隔千里,也能共享着美好的月光。一词终了,我的思绪又回到了现实生活中。字如珠,句如锦,词如玉,这便是你的写照!

  饮过香茗,合上书,心中却总是你的背影。《水调歌头》总也挥之不去。

  苏轼,我读懂了你,你如此旷达,是最潇洒的做客;如此乐观积极,是最超脱的文人;又如此豪放,便是最豪放的词家;却又如此地多愁善感,如最浪漫的诗人。你如一轮纤尘不染的明月,照耀在我的心中,在黑夜中暗自轻展你的芳华一直到永远……

    初二:冯文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