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幽默三国》读后感_550字

《幽默三国》读后感_550字

2015-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由周锐写的书,它的名字叫作:《幽默三国》。

  “我曾把自己比做一只有尾巴的青蛙,这尾巴就是天真、纯情和永不枯竭的想象力。我还曾把自己比作奶牛,把写作比作挤奶,哪一天不写作就胀得难受。”这是周锐老师说的话。

  原来的三国,是一部严肃的文学作品,里面充满的是杀戮,尔虞我诈,你死我活,你争我夺的战争场面。然而《幽默三国》语言是时尚的,和罗贯中写的人物都一样。

  里面最搞笑的一章是“间谍蚊”:今天周瑜和鲁肃在聊天、谈话,突然,两人的目光转到了墙上,“啪”蚊子身上有血,鲁肃看到了周瑜脖子上有一个大包。华佗来了,周瑜把蚊子给了华佗,他说:“这是个能传播人的信息和特征的蚊子。”周瑜听了大喜,马上让华佗繁殖。经过了一个月差不多一千只蚊子降临了,来了一只白鸽,正是诸葛亮的,一千只蚊子吸饱了血,舒服极了,白鸽死了,又吸动物的血,饱极了。突然一千只蚊子飞向了魏国,周瑜叹了口气说:“他可真是‘间谍蚊’呀!”

  小肚鸡肠的周瑜,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忠厚老实的鲁肃……这些着名的三国人物被周锐老师描写的栩栩如生。仿佛就在我们的生活中一样。

  周锐老师,以幽默的口吻,把《三国演义》中的每一个人物写的幽默,写出了他们的特征,让我们从生活中看到了多姿多彩的世界。

    五年级:张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