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生命的意义2_600字

生命的意义2_600字

2015-12-01 16:38:34

  走在放学的路上,一阵微凉的秋风吹过,树上的叶子沙沙沙的左右摇摆,有几片随风打转,最后轻轻落到地面上。我突然想起了《一片叶子落下来》里的一句话“既然我们都要飘零落下,干吗还要生长在这里呢?”

  一片叶子经历四季从生到死,一个生命历程。那么,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小时候,我根本没有想过关于生命意义的问题。现在通过学习和阅读后,我才慢慢认识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如果说叶子们的生命意义是为了享受太阳和月亮,是为了一起过一段很长的快乐时光,是为了把影子投给老人和孩子,是为了让秋天变得五彩缤纷,是为了四季……最后,它们从树枝上落下来,干枯的身子跟水混合起来,还会使树长得更加强壮。在春天来时,新的叶子就会长出来。

  我想,有时候,人的生命意义就和叶子的一样。大家都要经过四季的变化,从幼儿,到青年,再到成人,最后到老人,最终在寒冷的冬天死亡。但是,怎么才能让短暂的生命有价值呢?着名作家巴金曾说过:“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那么就是:我们要经历并学会感受身边一切美好的事物;我们要尽自己所能给别人带来快乐;我们要懂得用所学的东西给大家,给社会做贡献;我们更要明白死亡并不是代表生命和其他的一切毁灭,而是另一种形式的新生。

  我相信,只要懂得生命的意义,努力学习,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为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让短暂的生命更加光彩有力!

    六年级:jessie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