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木头脑袋_1000字

木头脑袋_1000字

2015-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幅漫画中,一个贪婪的伐木工人来到了这一片广阔的森林中。他悠闲地抽着叼在嘴里的那一根长长的香烟,手里的的斧头一刻也不停下地挥舞着。他瞪大了眼睛,盯着那一起又一落的斧头,听着“咔咔咔”的声音。嘴上挂着得意的微笑,仿佛在他的眼前,那一棵棵参天大树都变成了一堆红色的百元大钞,不由自主地大喊:“哈哈哈,这些钱都是我的!我的!我马上要发财了,要什么又什么,哈哈哈!”就在他说话间,又有一棵树倒了下来,惊动了山里的鸟,伐木工人又去砍另一棵大树。这时,一只被惊动的啄木鸟落在了他的肩膀上,那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那一段腐朽似的木头脑袋,嘴里一直喃喃地说道:“这一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我看了那幅漫画中的木头脑袋,我不禁一笑,“画得好逼真!”,不过,想到环保,我立即打住了我的幻想。因为环保,我就想到那根木头脑袋毫无一点环保意识,真的与啄木鸟说的一样,它是一根有“虫”的木头。可是,这一只“虫”在我的眼里却不是一般的虫,我认为应该是那一个破坏生态平衡的一种“心虫”吧!这样啄木鸟才会说他“这段木头里一点有‘虫’”。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这一类脑子有“虫”的人有很多很多,可“啄木鸟”却几乎所剩无几。

  我觉得,在这一幅漫画中,关键的就是“虫”这个字。因为“虫”这个肮脏的字眼已经正在侵蚀这人们的理智。“虫”,它是贪婪无比的。就是因为它,才导致了人们大量地砍伐树木。“虫”,它蒙蔽了人们的双眼,它让人类只看到金钱,而没有看到树林被他无情地砍伐之后,对环境产生的巨大影响;“虫”是自私的。因为它,人们才不顾地球发出的悲鸣,地球的哭泣,残忍地、手下不留情地砍倒了一片又一片的树林。绿色,在一天一天地减少。空寂,在一天一天地扩大着,人们却还是一窍不通,不懂得收敛……乱砍乱伐,动物也因此没有了它们的家园,欲哭无泪地随森林一起消失了。消失前,它们如出一撤地哀号着:“贪得无厌的人类啊!你我如朋友一般,你为何如此贪婪地夺去我的家园?为什么?为什么!”

  环境一天又一天地变得恶劣,可是人类却视而不见,充耳不闻……

  我想对那些有“虫”的“木头脑袋”们说:“你们不要再为了自己一时贪婪的欲望和个人金钱利益而变得非常无知了!”

  指导老师:王崇明

    初一:项一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