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最美的声音_900字

最美的声音_900字

2015-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回首过去,时光如水缓缓流入我的心中,隐藏在记忆深处的往事慢慢浮现在我眼前,母亲的声声叮嘱不断重复,这也是我心中最美的声音。

  骄傲时,最美的声音如警示灯,教我谦虚,使我不会因为骄傲而失败。

  记得,那一次模拟考试,我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了年级第四,我不禁飘飘然起来,就连和别人说话的口气都带有几分骄傲,当谈论起学习的时侯,更是神采飞扬,但当妈妈看到这样的我时却没有表扬我,反而批评我说:“不要因为取得一点成绩而骄傲,如果你再这样下去,那么你迟早会退步!”此时我却充满疑惑与恨:“别人家孩子的家长都是看到孩子取得好成绩后表扬孩子,你倒好,非但不表扬还批评。”说完这句话,我便回了房间一个人生闷气,但冷静下来后,却发现妈妈说的也有道理,于是我又继续努力前行。果然,在下一次考试中我取得了更好的成绩。如果我没有听从妈妈的话而放纵自己,那么我一定会一落千丈,那声音,把我从失败的边缘拉了回来。

  失败时,妈妈那鼓励的话语是最美的声音,教我树立信心,使我原本失落的心情变得自信起来。

  记得,那一次数学竞赛失败的惨状,我现在还记忆犹新。那次数学竞赛前夕,我努力奋战,心想这回怎么样也得弄个年级前三,要不然怎么对得起这几套练习题?就这样,我自信满满地进入考场,胸有成竹地交上了一份自认为满意的答卷,期待着“喜从天降”,但发下卷子时却“事与愿违”,我彻底傻眼了,满篇的错号直接抹杀了我对未来的憧憬,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这句话说得一点儿没错,接下来几天我萎靡不振,妈妈对我柔和地说:“儿子!一次失败代表不了什么,你不必这样,你应该做的是找准弱点,决心改正,继续前进,而不是停下脚步去纠结一个已经过去的考试。”妈妈的话像一缕春风,吹散了我心中的所有阴霾,是的,我应该以我的目标为明灯,照亮我前行的路,而不应该陷在失败的阴霾里。我又重新站了起来,为理想而奋斗!妈妈的声音让我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焰,照亮前方的路!

  时光之门渐渐关闭,我们无法再回去,但那些最美的声音却时时萦绕在我的耳边,引导我成长。

  初一:徐家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母爱进行。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文章部分段落篇幅较长,影响阅读效果;语言有些直白朴实,缺少亮点。

  作者可以多使用些修辞方法,使文章更加温馨鲜活;合理划分文章段落,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