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扫墓_1200字

扫墓_1200字

2015-12-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节,一个缅怀革命烈士的日子。自古以来,人们在这个日子里瞻仰祖先、怀念故人。在这样一个风雨梨花日子里,我们来到了黄河口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颠簸,我们来到了垦利。撑起大队旗,整好队伍,戴上红领巾,组成一列纵队,整整齐齐地进入陵园。初入陵园,看到周围是一片凄凉:周围都是杂草丛生的荒地,一扇扇门通向一个个碑林,黑压压一片,湖面波光粼粼,何等的凄凉?

  陵园中央,是一个高大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我们不禁肃立起来。远处天空浅蓝色,天上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白云,像革命先烈的英灵。微风吹拂着柳枝,也吹拂着我们胸前纸叠的白花和鲜艳的红领巾。前面的几个同学举起了旗帜,学生代表和工人代表拿了花圈献给那些英灵们,献给曾经在战场上拼杀的勇敢的革命烈士们。接着,是深沉的默哀……

  我低着头,静默着,脑海里闪现着无数画面——勇敢的革命烈士们在战场上顽强抗争着,抛头颅洒热血,坚持用自己的身躯为人民英勇的抗战,为共和国的成立贡献着力量,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爱国的含义,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新中国的蓝天,染红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不禁掉了几颗眼泪,缅怀革命先烈。

  默哀完毕后,老师带领我们重温经典的誓词。我们站在革命烈士墓碑旁边,整齐、大声地喊出誓词。那一个个坚定的眼神,一声声响亮的呐喊,还有微风中笔直的身体、紧握的拳头……我们无论怎样,都绝不会忘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无论何时何地,都会铭记我们是少先队员,都会铭记我们祖国的屈辱曾经,都会铭记我们的革命烈士们曾经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队伍解散后,我们三三两两地行走在陵园中,看到一个个漆黑的石碑卧倒在一个个山坡上,沉睡在这片静谧的土地,旁边是烈士们慈祥的微笑和刚毅不屈的眼神。我们依次走到各个石碑的面前,深深地鞠了三个躬,告慰他们的英灵,我们还把一个个纸叠的假花轻轻地放在墓碑前。一想到革命烈士们拼搏了一生,为人民贡献了一生,而如今终于隐退了硝烟与战火,终于迎来了和平年代,可是先辈们却只能沉睡与青山,长眠与故土了。但是,老一辈的革命烈士们,我们不会忘记你们,不会忘记你们为后人的恩德,不会忘记你们为新中国的成立而奋不顾身的拼搏!

  我望着那光荣榜上密密麻麻的名字,听着广播里传来的红色革命故事,本沉静的心海变得涌动澎湃。渐渐地,耳边浮现出战场上厮杀时的呐喊声,炮火连天的震动声,还有迎来胜利的欢呼声。

  我想到革命烈士们为了新中国所付出的一切,想到当时在炮火连天的日子里吃不饱穿不暖的人们,意识到了我们的今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明白了这样的日子需要珍惜。

  今天,我们不需要在战场上拼杀,不需要为革命而奋斗,但是,为了祖国,我们要不停歇的追求到最好,我们要从其他领域,继承前人的智慧,努力开拓创新,为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

    六年级:王鲁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