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我请你去碧亭轩吃东西吧,那里是我和朋友开的店,去哪里吃免费的,到时候我还可以给你一张卡,是碧亭轩的优惠卡,在那里的东西都很贵的,不过有了这张卡的话,所有东西都可以统统免单哦……”
寻踪在哪里噼里啪啦的讲了一大堆话,而琴瑟在一旁默默的听着,听着那些无聊的话语,吸收对于自己有用的知识。真是个话唠,这是琴瑟对于寻踪的评价。
“师傅你是哪里的人啊?你干嘛尽戴着一张面梗啊?师傅你的真名不是叫百叶吧?那你的真名叫什么?师傅你应该多笑笑啊,你笑起来多好看呐,干嘛不多笑笑啊?师傅师傅,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寻踪说了半天,说的口干舌燥了,琴瑟始终没有回过寻踪的话,只在一旁默默地听着,“恩,我在听。”在一旁吸收寻踪所讲的知识的琴瑟终于搭话了,“哦,师傅你在听啊,师傅,你知不知道……”琴瑟又开始了前面的长篇大论,琴瑟继续在一旁默默地听着……
不知不觉中,琴瑟与寻踪已经走到了碧亭轩,碧亭轩,名字可真是诗意十足啊,就连这家店的装修也这么高端大气,怪不得只有这些高官贵族才能在这里消费,平常百姓恐怕连这里的一杯茶也买不起吧。“师傅大人,我们赶快进去吧!今天碧亭轩会有很多的活动,我们也可以去参加,而且奖品是弦琴唉,整个大陆上唯有一把,任何人都不可能驱使他,因为那把琴的杀伤力极强,如若是不小心,极有可能会被他给反噬,进而变成一个不伦不类的怪物。所以师傅,我们可以参加去玩玩可以,但是绝对不能碰到那把琴。”寻踪凭着那三寸不烂的口舌为琴瑟解说到,“哦,去试试吧,反正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想在这里玩玩。”弦琴吗?真是有意思呀,看来这把琴我是非夺不可啊!琴瑟思忖道。
突然,一阵声音从大厅传来,“请大家安静,这次我们的比赛与以往有些不同,这次的比赛大家直接可以去驱使弦琴,若能真正的驾驭这把琴,那么这把琴就赠与他人,大家觉得可好!”明明是在询问大家的意见,可是却让人感到冰冷冷的寒气,迫使人不得不点头。站在正中央说话的美男子就是我们最最(衰)帅的八王爷——左落一。
没错,让大家试琴只不过是一个诱饵而已,真正的目的就是找到能驾驭这把琴的人,并且让他加入我们的阵营,可为又是得到大将一名。左落一暗暗地把自己的心思隐藏好,可是琴瑟早已用读心术把他的那点小心思读透,这样做既没有损失,又可以得到一名大将,确实是个不错的方法。琴瑟拿着她的那把白音扇,展开,挡住了面梗下面的脸部,使人猜想不到她的心思,这把白音扇乃是用天山雪莲的冰蚕丝和千年不化之冰制造而成,看起来极其漂亮,但是也极其锋利,稍有不慎,就可以要了人的小命。
先是一位壮士上去,看起来人高马大的,那男子叫蒙河,粗手粗脚的,并不像一位抚琴之人,反倒有点像山贼,蒙河的手摸着脑袋,脸色有些羞红,因为长年在外晒太阳,所以看不出来,吞吞吐吐地说,“哪个……呵呵……我并不懂弹琴,只不想要来凑个热闹而已呵呵……”台下得众人一众说道,“切~”蒙河灰溜溜的跑了下去,不过左落一倒是有些可惜,如果把他招入自己的麾下,也算是一名虎将吧。
第二位上台的是一名清秀书生,看起来弱不经风的,像是一阵微微小风吹来,都能把他刮到十万八千里,清秀书生因为第一次被众人观看,未免有些紧张,到了半晌,还不开始弹奏,在众人的催喝下,他终于开始弹了起来,刚开始的时候,琴声犹如夏天的夜晚,接着就像草地边旁的小湖一样,微风习习而过,使人心里泛起一阵阵涟漪,可是到了后面,越来越不对劲了,再也没有那种感觉,有的是被恶魔盯着的怪异感觉,使人掉了一层鸡皮疙瘩,背后像是吹着吹着冰冷的冬风。琴声变得极其怪异起来,就像一个人,正在挣扎,接着那清秀书生就像疯子一般,变得极其狂躁,最后被琴音反噬,七窍流血身亡。
在这之后,再也没有人敢上去表演了。许久,就快结束之时,琴瑟才不急不缓的走了上去,寻踪在一旁拉住琴瑟,“师傅,你要去干嘛?”“试琴。”琴瑟的声音不高不低,寻踪正好听见,“师傅……师……”寻踪还没说完话,琴瑟头也不转的向台上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