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往昔幼芽,渐吐芳华_2000字

往昔幼芽,渐吐芳华_2000字

2015-1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子丑年的除夕刚过,寒冷的冬天还在继续,而这个朴素务实的农民家庭却在迎接着新生命的到来。伴随着家人的欢声笑语,一位可爱的小姑娘走进了这个世界;在那一刻,她有了自己的名字——赵启;也是在那一刻,她见到了这个家中对她影响极大的人——她的父亲。

  【萌芽之时】

  赵启的父亲,是一位退伍老兵的儿子,耿直的性格里带着果敢与坚毅。和所有父亲一样,这位父亲为家庭肩负着不能松懈的担子,给予着她威严无私的爱。他常说,人活着,就是要相互扶持。正是这句话,在她小小的心里播下了一粒善良的种子,随着她的成长,慢慢地萌芽。

  【花蕊渐显】

  2002年10月,为了寻找全国上下那些拥有无私大爱的人们,CCTV在全国举办了第一届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无数的感人事迹迅速地在全国传播开来。这时的赵启,已经进入了学校。电视荧屏上那催人泪下的人间真情,深深地震撼着她的心。早已播种的善良之花,仿佛就在那一刻,吐露出花蕊。看着那一个个用真心为他人付出的普通人,她的心中有着说不清的感觉,直到后来,她才明白,那时的她也希望自己能尽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许是从那时开始,这个愿望便悄然地伴随着她的成长,越长越大。

  【迎来高阳】

  仿佛从有自己的思想意识以来,赵启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很和善,一张小脸上,最明显的便是那抹笑意,弯弯的,好比初一的新月,和小伙伴有分歧时,也不曾见她对谁红过脸;而对于长辈,更是尊敬,隔着老远的路,便已脆脆地唤上一声。那时的她,是活泼爱笑的。

  【送走雨露】

  可惜,上天好似看不得人间的幸福一般,总喜欢那么一拉,扯出长长的裂缝……

  2004年的新年,北风尚且呼呼地刮着,而爷爷离世的噩耗一下子轰炸在她的耳边。那时的她,刚满七岁,面对这个消息,她的选择却是沉默,可没有人留意到,而这一过,便是十年。

  也许,她知道,爷爷的离开,最伤心、最需要人陪伴的是奶奶——那个满头白发、病痛缠身的农村老妇。

  小学的课程总是轻松的,下午一放学,她便跑去了奶奶的小屋,在无限美好的夕阳下,搀着奶奶晒太阳。每逢周末,她都会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去陪奶奶,哪怕祖孙俩只是静静地坐着,而她们之间流露出的美好,没有人可以夺走;哪怕是说话时,奶奶会因耳背而听不清她说什么,她也未曾有过厌烦的神色,总是耐着性子,一遍一遍地重复;哪怕为她捏肩捶腿时,双手早已酸痛,也不曾抱怨过分毫,只是静静地,为她缓解身体的不适……

  那位一身是病的老妇人,也在小孙女的陪伴下,渐渐有了笑脸,只是无奈,那一身的病痛,终是将她折磨得只剩一副皮包骨,还得时常忍受因天气转变而泛疼的关节,每每看到奶奶强忍疼痛的模样,赵启心里一阵阵酸楚。后来,因缘巧合地看到了一门养生节目,讲的正是关节炎和类风湿,那么枯燥的节目,不过十岁的她竟看得津津有味,照着主持人的示意,也在自己身上摸索着,只为了在周末能为奶奶缓解一丝痛楚。

  不记得是谁说过,爱心的始然,源于对家人的关爱……

  【一勺甘甜】

  对于赵启的成长经历,恐怕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便是她的老师——伍老师。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级地震,举国震惊。那废墟前上演的人间悲剧,刺痛着他的每一根神经,早该退休的伍老师,不仅工资分文不取,还积极为震后的绵阳市一所小学汇款资助。这一做,便是两年。俗话说,为人师表者,传德也。伍老师的一言一行,无不影响着她的内心,更像一位助力赵启理想的长者,激励着她继续前进。而那时,赵启不过12岁。

  【含苞待放】

  现已升入高中的赵启,就读于六盘水市第三中学,是学校启晨公益的会长。现在的她,已不复十一年前的沉默。平日里,她时常与诸多成员一起,举办着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福利院、敬老院、动保基地、特殊学校等地方都已成为她的另一个“家”。她的行动,在这光辉的年岁里闪耀着,更在同龄人之中闪耀着……

  2013年雅安地震,很多孩子自此失去了自己的家,她不忍看到这些孩子四处漂泊,带着自己的团队企图为他们号召募捐,而当时的她,因身体原因,三番五次地往医院跑,却依然坚持排练精心准备的节目。可当活动在学校的支持下圆满结束的时候,她却倒下了……休学——是她不得已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这期间的她也在坚持助人为乐,不但帮妹妹学习、替父母分担家务、为奶奶解闷,还为邻居们倒垃圾、打扫屋子,幸而如此,否则,何来今天的她?

  2014年10月,这里迎来了关爱智残儿童的宣传活动,赵启带着她的成员,从学习的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自愿的组织了这次活动。那日正午,烈日骄阳灼烤着大地,空中的热浪无休止地翻滚着,气温骤然上升到了30多摄氏度。闷热的温度仿佛使广场上伫立的梧桐也呆滞疲倦了起来。赵启就这样,带着她的团队,笔直地站在人群中央,向人们讲述着智残儿童的痛苦经历。

  记得几周前,她们曾亲自拜访过特殊学校和孤儿院(这里有多半为被父母遗弃的智残儿童)。走廊里沉寂的气氛使脚步声变得凝重,昏暗的光线无力地照耀着这个关拥着病魔的地方,一切欢声笑语仿佛都在这里终结。往日打打闹闹的成员们,此刻,竟都变得沉默起来。在赵启心中,病痛是那么可怕。因为她曾亲眼目睹过病人所遭受的苦痛折磨:他们不能自由活动,不能与身旁的人说笑,眼里只是对自由与健康的渴望,脸上还会因患处传来的尖锐痛觉时不时抽搐着。更有甚者,就像这些孩子一样,没人理睬,被无情地隔离。但与被苦痛无尽折磨着的病人相比,更使她永生难忘的,是那些绝症孩童天真无忧的欢快笑脸。命运就是这样,为你关上所有门的同时,还为你开了一扇窗。这些孩子,即使对未来的理解和方向是一阵茫然,但他们却依旧如向日葵般活着,活在那扇上帝为他们打开的窗前,活在这世界上最纯净光明的时节——童年。

  想起那些笑脸,赵启的心彻底融化了,她更加坚定了自己传播公益的心。但很少有人明白她的支身行善到底是为了什么。可她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做公益,只是在耕耘自己的心,也是为了让那些孩子能够继续快乐成长。

  【盛夏花开】

  一片叶,落在哪里都是归宿。

  一朵花,开在哪里都是芳香。

  一个人,走到哪里都是生命。

  身体力行的赵启,正在用她的行动诠释着这句话中生命存在的意义。有一颗热血的心,那么冰雪也会为之动容,哪怕是彻骨的寒冷,滴水成冰,也会绽放出最美丽的冰花。

  美哉,我中华少年!美哉,我中华美德少年!

    高三:赵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