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谢的作文 > [感谢征文]奶奶,今后我陪你!_1000字

[感谢征文]奶奶,今后我陪你!_1000字

2015-1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已经十三又四分之三岁了,陪伴我一路的,是我那一生劳苦的奶奶。

  如今的她,已经六十六岁了,满头深深浅浅的皱纹像极了她那坑坑洼洼的土地。她个子不高,肚子却很大,前几个星期,被检查出得了甲亢,人眼看着一圈圈瘦下去。也许正是这个时候,无忧无虑了十多年的我才想起身后逐渐老去的奶奶。

  我很小的时候,她的身子很健朗,每天鸡叫了三声便起床,小小的身影穿梭在一条条小路上,蹲在小河的石头边,有节奏的挥舞着木锤,敲打着衣服。我喜欢在起床后屁颠屁颠去找她,在河边玩着肥皂的白泡沫。每每朝阳升起,她牵着我的手,踏着小石子路回家。她的凉凉的,带着肥皂的香味。我知道,她手中攥着的,是辛劳与付出。

  我家小瓦屋的门前,是一方方土地。上面从不种菜,土地下熟睡着的,永远是我和弟弟喜欢吃的玉米,毛豆……常常看到,奶奶握着锄头,一上一下的翻着地。她给这些地撒上最好的种子,最多的肥料。一次,那些地闹虫灾,眼看着好不容易冒出绿芽的苗泛黄,奶奶急得晚上竟然睡不着。左邻右舍都劝她打药,她不肯,像是自言自语,说:“给娃娃们吃的!不可以打药……”于是,她赤着脚,亲自将那些虫子抓出来……后来我明白:土地下熟睡着的,是爱。

  也许是因为我身子弱,小学时得了一种病,发病时两腿抽筋。那是我第一次明白,在风雨中穿梭了几十年的奶奶也是个人,是个女人。那一次我还在吃饭,突然左腿小腿抽搐不止,那时,我顾不得喊痛,只觉得有什么东西要吸走我的腿似的,我的唇被咬出了血,“铛”得一声,那只瓷碗摔了下去。在厨房的奶奶手都顾不得擦干,蹲在我面前,不知所措,声音像一夜破产的人似的,疯狂地叫着:“怎么了!怎么了!”……许久,她开始揉搓着我的小腿,豆大的泪珠砸在地上,溅在我心里……记忆中坚强的奶奶,第一次留下了泪。我想那是一个从未在生活中输过的人,却在最重要的人的面前无能为力的一种内疚与痛恶。

  如今我的病已渐渐好了,而奶奶却倒下了。但我知道她永远都不会被打败,她最近总是说:“大不了做一场手术,反正一场小手术而已,我还怕它吗?”我知道她的话是故意说给我们听的,却也明白那是说给她自己听的。她会好起来的,就像我一样,我深信。

  最后的最后,真的很感谢奶奶,她的一整颗心装着的,全都是我们;真的很感谢奶奶,她用她的行为教导着我如何去爱;真的很感谢奶奶……想说一句:“奶奶,你陪我长大,今后,我陪你变老,但你一定一定要好起来!”

  初二:万欣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线索明朗,紧紧围绕对奶奶的爱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语言虽然清新但仍然有些直白朴实;对细节的描写不够细致。

  作者可使用些修辞使文章更加生动鲜活;对奶奶劳作等细节的描写可以更加详细些。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