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解析 > 2015年天津中考作文解析:晒出我的______

2015年天津中考作文解析:晒出我的______

2015-11-27 来源:本站原创

  2015的语文考试结束了,愿所有考生都顺利完成了写作,为你们加油!

  2011年《如星子划过夜空》

  2012年《以微笑_____________》

  2013年《捡拾幸福》

  2014年《我心灵的甘露》

  2015年《晒出我的___________》

  纵观前四年的中考作文题,以全命题作文为主,而且,如果你去细细分析一下就会发现从本质上看它们基本是一致的,大都是偏重情感类,素材选择上也是相似的方向。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出题人会这样出题呢?其实,不是出题人没意识到,而是因为作文这个题型本身考查的东西是不变的,那就是考查考生的生活态度,一些基本的人生观、价值观是否积极向上,要明确一个点,那就是一定要传播正能量。唯一有些区别的是2012年,文章标题篇议论性,在写作时大多会涉及到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然后用微笑去面对,也就是一种生活态度,会侧重于成功类

  刚刚得知作文题《晒出我的___________》,印象中以前看到过以“晒”为话题的作文,可能这次也是对往年其他省份的考题进行了一些参考。下面就进行下简要的分析。

  首先,半命题作文补全标题很重要,因为是“我的_________”,所以所填内容应该是一个名词性质的词语或短语。然后咱们看看里边的关键词——“晒”,“晒”可以理解为展示、公开、分享,而且是与自己紧密相关的,甚至可以说是自己值得去“炫耀”的东西。写作的时候可以有以下几个参考角度:晒什么,所晒的东西有什么特点,晒的东西对自己的后对他人的意义……也就是说,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让阅卷老师感受到你所“晒”的东西的意义。再从本质上看看这篇文章,还是偏重情感类,比如《晒出我的幸福》《晒出我的家人》《晒出我的闺蜜》《晒出我的生活》……但突然觉得,这次中考的文章题目真的可以再发挥一下,比如《晒出我的梦想》《晒出我的“范儿”》《晒出我的哲学》……

  最后想说,出题人还是很仁慈的,今年的作文题不难,只要考生能够顺利补全题目,然后围绕自己的立意写作一般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语文考试结束了,翻过这一页,大家快集中精力准备下一科的考试吧,为大家加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