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英雄不朽_700字

英雄不朽_700字

2015-1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每到这时自然不能忘记看《开学第一课》

 

  第一节课爱国,大家肯定都会唱国歌,但国歌里也有一个故事。当时日军攻到了长城下,他们用炸弹轰出了一个缺口,许多战士从缺口中涌出来与日军搏斗,他们死也没有让敌人踏进半步。于是“让我们的血肉筑起我们新的长城”。这句歌词就是这样来的。也有许多英雄。有这样的一个女同志,她在树林中无影无踪,她的名字让敌人闻风丧胆然而,在一次严冬,她的腿不幸中弹被捕,她的名字就是赵一曼。还有一位同志,他的名字是左权,在一次部队转移,他在最后撤离,炮弹最终落到了队尾,炸弹声响起,这时人们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了。

 

  第二节课勇敢,故事讲的是南京大屠杀。当时有30多万群众被杀害,有一小部分人活了下来,并不是日军的怜悯,而是一群勇敢的外国人替他们挡在了枪口上。才使那些人活了下来。

 

  第三节课团结,国难当头时,每一个中国人都不由自主的团结起来对抗外来入侵者,对抗日本,向轴心国宣战。我们才取得了胜利。

 

  第四节课自强,一个人强大时,一群人就强大,一个军队强大时,一个国家就强大。我们用小米加步枪与日军对抗,征明了落后多么可怕!同学们只有我们强大起来,国家才能强大!

 

  后来我们有见到许多抗战老兵,有两位爷爷竟是一起乘驼峰航线去支援外国的。

 

  随着第四节课的落幕,开学第一课结束了。我感受到了一点,那就是:同学们,勿忘国耻,当我们忘记痛苦时,那支名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箭,就会脱弦而出,瞬间击破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防止世界大战再次拉开!

 

    六年级:张尧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