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行道树赞_800字

行道树赞_800字

2015-1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好大一棵树,是绿色的祝福。”在那英,那优美的歌声中,我仿佛被引进了一个仙境。

  那是一棵树,一棵风雨打不倒,冰雪压不住的梧桐树!他历经时间的打磨,哪里有城市,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甚至他的生命中就一直守护着这座城市。

  远记得,回家的路上,总有一排梧桐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看着他们,我就知道我在镇江哪里了。虽然并没有多么准确,但也差不多,什么地方,梧桐树叶子上灰尘多;什么地方,梧桐树的树冠已经遮住了半条马路;什么地方的梧桐树叶子最大,在火红的秋天,最美。

  可那些早以是,小时候的回意,现在,道路旁边的梧桐树,变少了。渐渐的被推出了那绿化带。

  曾经多少次,看到,你那茂密的枝头,被随意砍断,随意掉在路边,那树叶上的灰是历史的痕迹!那散落的树叶是多少人的童年,照片里抢镜头的事物!那暴露在外的枝干,那一圈又一圈的年轮!怎么不让人心揪。

  难道他们不知道你,不可以大规模砍断树枝吗?不知道你怕寒冷吗?不知道,你净化空气,吸收空气中的灰尘吗?却说你的树叶脏!知道又怎么样,还不是把你换成了,那矮小的灌木丛,虽然他美,却弥补不了,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你可以久立不倒,可他终究会枯萎。

  可以说,你不仅是一个景物。想想环卫工人,那些上了年纪的环卫工,他们一开始,不就是和你为伴吗,难道说,为了他们减少工作量,才减少你。可又有谁知道,那些环卫工人们,已经和梧桐树成为朋友,他们知道你们的周期,什么落叶多,什么时候落叶少,你们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为伙伴,一种可以相互理解的伙伴。

  我看过写环卫工人与梧桐树的文章,除了十分感染人心,以没有其他,可事实就是你们让他们累了依着你躺躺,冷了热了,可以躲在你怀里。可以说你们是他们最原始的港湾,可如今他们有了新的,更好的港湾。你为他们高兴,可当他们偶尔想找棵梧桐树依偎下的时候却发现再也找不到了。

  一颗树,是多少人童年的陪伴,是多少年轻人累了,走在路边,可以依偎下的港湾。可这港湾越来越少了。

  感谢那一棵棵为我遮风挡雨的梧桐树们。

    初一:吴一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