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 座 _800字

让 座 _800字

2015-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妈妈下班了,我和妈妈去车站搭乘56路车回爷爷家。来到车站,我已经见到有很多人在等车了。我们又等了好久,56路车还是没有来。等了将近半个小时,我们终于看到盼望已久的56路车缓缓地向我们开来。车站候车的人你推我挤地冲上了车,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挤上了车,站在了司机旁边的位置。后面的人把我们推来推去,难受极了。
  车里人山人海,多得都站到车门处了,有个老奶奶差点被挤到了。我被挤得像一条沙丁鱼,动也动不了。汽车开了一段路,我听见汽车上的喇叭说:“下一站,海珠北路,请要下车的乘客到车门处作好准备。”我心想:这一站应该会有人下车了吧!因为,过了海珠北路,就是光塔路终点站,很多人都会在市一医院站或海珠北路站下车。果然,一位有位子坐的年轻阿姨下车了。我急忙拉着妈妈的手挤过去,生怕被别人坐了。因为,在这么挤的汽车里站了那么就,谁不想舒舒服服地坐在椅子上歇歇啊?
  这时,一位颤颤抖抖的伯伯上车了。车上的喇叭反复播着:“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请为有需要的乘客让座,多谢合作。”妈妈见到了老伯伯,对我说:“孩子,快把座位让给这位老伯伯。”我不满地说:“妈妈,我已经站得很累了,你就让我坐一下吧!反正都快到终点站了。”“你站着觉得累,那老伯伯站着不就更累了吗?忍一下,回到爷爷家就可以坐了。你看,车上这么多人不也一样站着吗,难道他们不累吗?”我听了,站了起来,扶老伯伯过来,对他说:“老伯伯,您过来坐吧!”老伯伯对我说:“谢谢你,小女孩,你真是一个好孩子。”我心里可开心了,原来让座是一件这么好的事,顿时,我觉得疲劳消失得无影无踪,双腿都觉得轻松了。
  让座,看似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因为,有的人认为自己工作了一整天,身体很疲劳,而那些老人家既不用工作,也不用干家务活,每天都过得很轻松,在公园里散散步,看看金鱼,什么事都不用费心。自己干活干得这么累,应该好好休息一下,老人家只要扶稳扶手就行了。可是,他们却都忘了一件事,老人家身体很虚弱,被挤来挤去,很容易会摔倒。
  让我们献出自己的爱心,把爱心车位让给有需要的人吧!

    初一:林诗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