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谢的作文 > [感谢征文]同桌的你_1200字

[感谢征文]同桌的你_1200字

2015-11-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和你走在桥上,你停了下来,倚在桥栏杆上望向远方。你捡起一块石头投向远处。“扑通——”清脆的声音冲荡在水面。你我对视一眼,笑了。一层层水波荡漾开来,轻轻地激到岸边,又折回来,勾起了你和我的回忆。

  “下面介绍新来的同学,她叫小Q,”那是一个秋天的早上,老师将你介绍给全班同学,“因为她父亲的工作原因转到了咱们班,你们要让她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老师介绍了你,班里的同学有鼓掌的,有吹口哨的,还有同学跟着起哄,但你只是微微一笑。“那么小Q同学,你坐在她旁边。”老师指着我边上的空座位对你说。

  那时的我们班,课桌分成三列,我位于第一排中间的位置,另两列没有人坐,第二排才稀稀拉拉坐了一些学习较好的同学,没有什么同学愿意坐在老师的眼皮底下。家长曾经想让老师调一下座位,让一些学习差的同学调到第一二排来,结果第二节课他们又自动“搬家”,挪回了自己原来的位置。那时的我们班,每次考试我都稳拿第一,第二名与我差着十万八千里,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也没有办法进年级前五,渐渐地,我都学习松懈了。那时的我们班,是一个落后班级,每一次上课跟集市一样热闹,聊天喝水吃东西,老师没法管,而我也没有什么招数,只得任他们聊天,自己学好就是了。

  你的到来,改变了班级散乱的学习生活,也改变了班级的面貌。

  记得第一次考试,你与我只相差一分,而全班30人中次于你的那位同学还是在及格与良好之间徘徊。而你一上来就考了一个优秀,使全班的平均分提高了3分——这让老师很高兴,给你了一些奖品。之后我努力学习,生怕赶不上你,使我的学习效率提高了一大截。而你在学习之余还发动班里的其他同学一同学习,帮他们复习功课,帮他们讲题,简直就是一个小助教。终于,在老师和同学的一同努力下,那个学期的期末测试连最低分也超过了及格线。

  而这只是你对我们班做的一点贡献。

  你来之后,课堂从一个集市、茶馆变成了一个讨论的地方,所有同学没等老师发问就抢着回答,而这是因为你的“强制性措施”:如果上课谁没有专心听讲、回答问题,这位同学的课间休息就变成了学习时间,你会帮着他将老师上课讲的东西复习一遍。

  你除了课上是一个严肃的人,课下总是十分活泼。课间休息时,如果你在教室外,似乎校园内都布满了你欢快的笑声:跳绳时有你轻盈的身影,跳远时有你飞似的身影,跑步时有你矫健的身影,而当上课铃响时,你又是第一个冲进教室的人。

  记得一次你升旗,老师亲自为你广播你的成绩。此后,你和我稳稳排在全年级的前两名——你第一,我第二。

  你笑了,拍拍我的肩膀。

  那时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友谊维持了几十年。

  现在,你还是活泼的性格,与孙儿玩的很快乐。而我想对你说:同桌,谢谢你。有了你,我的学习才能不松懈,有了你,我们班级才能被评为先进班级,也是有了你,我们才能更好地相互竞争,相互促进。你曾经对我说过一句悄悄话:“同桌,比一比才幸福,进步得才快。”

    高三:李若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