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改写《木兰诗》_1200字

改写《木兰诗》_1200字

2015-1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火红的夕阳挂在山头,温暖地撒在绵延的山脉上。古道上空传来一阵阵战马的嘶鸣和马蹄声,前方依稀可见一抹鲜艳如血的身影。近了,近了,是一位身着铠甲,英姿飒爽的将军骑着一匹暗红的千里马而来。清秀的面容,眉目清长却带着一股英气,她,就是-----花木兰。
  十年前的一个秋天,秋风习习,天朗气清。简陋的农家小院里,一位姑娘正勤劳地在织布。可是织布机却未传来任何机杼声,只听见那一声声令人心疼的叹息。她不禁停下手上的动作,双眼无神地望向远方。
  昨夜,她家来了一位士兵送军中的文告,得知单于大犯边疆,皇上要大规模地征兵,且卷卷军书上都有父亲的名字。她想起父亲日渐衰老,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好。如果上战场,恐怕、、、而且父亲也没有长大成人的儿子,她也没有哥哥。那该怎么办才好呢?
  不,我不想失去父亲,我要替父从军!
  一个念头从木兰脑海里闪现,她立马向父母亲请求让她去。得到了答复后,木兰第二天便跑到各个市集去买了一些必要的装备,她买了马,买了马鞍,买了辔头,买了长鞭。回到家,盘起自己的长发,换上男装,拿着父亲赠予她的利剑,骑上千里马,在城门外含泪与家人离别,踏上了军旅之路。
  风在耳边呼啸,晚上她露宿在黄河边上。躺在帐篷里望着夜空中满天繁星,她又想起了爹娘和蔼的面容。摇摇头不去想,她闭上眼,倾听黄河流水的声音。次日清晨,她离开黄河,奔向黑山头。不去想爹娘呼唤自己的声音,只去听那燕山的胡马嘶叫声。
  不远万里,奔赴战场,像飞一样地跨过关塞越岭。北方的寒气传送着打更的声音,清冷的月光照着铠甲。在这样艰苦的军旅生活中,木兰整整生活了十年。
  十年来她打了大大小小上百场战役,她也真正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回想起与敌人交战的场面,回想起行军万里奔赴战场作战的劳累,至今想起来还心有余悸,有时晚上还会做恶梦。但是,一切都过去了,她都挺过去了。因为他们胜利了。现在的花木兰,正率领着全军,前去面见圣上。她现在可不再是什么无名小卒,她已经是鼎鼎大名的花将军。
  明堂上,皇上问木兰要什么。木兰想起昨夜因思念家人而难已入睡的情景,摇摇头,婉言谢绝了皇上要她做尚书郎的想法。她现在只想立即骑上千里马,回到那个只有梦里才能见到的故乡,与家人欢聚一堂。于是她便提了这个要求。
  现在,她正骑着一匹骏马在道路上奔驰着。她看见城门外爹娘互相扶持着站在那守候,还有姐姐也梳洗打扮的十分艳丽地在那等着。就要靠近时,木兰从马上一跃而下去,扑到了爹娘的怀抱中,喜悦的泪水不禁涌出来。从姐姐口里得知,曾经调皮的小弟为为她洗尘,特地霍霍磨刀杀猪羊。
  回到家中,木兰打开了家中所有的门,坐在了少女时的闺床上。房间里所有东西的摆放位置依旧和十年前一样,使木兰感到十分亲切。木兰脱掉她作战时的战袍,换上往日的衣裙,对着窗户梳理美丽的鬓发,照着镜子贴上好看的花黄。
  出门去看一起作战的士兵们,却见同伴们吃惊地说:同行作战十二年,不知木兰是女郎。
  接着后来,就有了流芳百世的《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

    初一:林的念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