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小丑_1200字

小丑_1200字

2015-1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是一名马戏团的小丑,一个平凡的职业。每天上场.散场,再上场,散场。他很寂寞,很无助。望着散去的人潮,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悲伤。
  对他来说,命运很不公平。他年龄以满四十,却一个伴侣也没有。他害怕来的马戏团,因为他会看到别人的好,而自己没有。你不知道他会伤心,会羡慕,或许你不会明白,你的一小时就是他的一天。你可以在幸福中度过一天,他却似乎只能在痛苦中度过一辈子。
  他有梦想,他想有一个特殊的职业。什么叫特殊的职业?无非再简单不过,单纯的想哄其他人开心,快乐。
  他很穷,穷的有时只能以青草为时,寒冷的冬天仅仅只有一张薄被子盖。太多时候被冷醒。那时怎么办?必须依靠柴火来取暖,有时不小心睡着了,火花把他的裤子点燃了,他拼命的扑火,为的是什么!为的是保护好自己的裤子,因为这个冬天他只有一条裤子和一件衣服。
  他想过离开马戏团,却又放弃了,他学历低,又穷,长相又难看。没有公司愿意要他。他很恨这个马戏团,马戏团的老板很抠门,常常不给他发工资,还打他。那他该怎么办?他胆小不敢对付老板。夜深人静时,就躲在被窝里哭,而且哭的很小声。他也恨自己,恨自己没用,才沦落到这个地步。恨自己胆小,懦弱,如今竟受这小小的马戏团老板的欺凌。
  他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改变自己的人生的格局。原因是位老师傅的一句话。那天他在树下偷偷抹眼泪,还不时地用手抽打着脸。马戏团的驯兽师,伦克.麦杰森,在去兽笼的路上无意间看到了他。便走过去,安慰他,接着老师傅问道:
  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我…………我想哄别人开心。
  老师傅笑了笑,道
  那你知道,你现在,在干什么吗。
  我是一个小丑,专门为逗观众一笑。
  呵呵,这就对了,你的梦想是为博得观众一笑,现在你的梦想实现了,还有什么可以伤心的呢!
  是,是这样的,但我再这里受够了委屈,我不想再干了。他咆哮道
  嗯,就算这样,但你要知道,你不卑微。是你用你的时间换取了无数观众的笑脸,他们很开心,很幸福。难道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他哭了,哭的很大声,哭的很伤心。伦克慈祥的抚摸着他的头,为他讲述了自己经历的一个故事,故事中提道:自己也是一名小丑,也觉得很卑微,因为父亲的一句话改变了他的一生:孩子,你要明白,你不能放弃你自己,不要自卑。你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下去,你要知道,你用你的时间换取了无数观众的笑脸,他们很快乐,很幸福。他们会永远记住你,因为是你让他们放声大笑,是你让他们的一天灿烂起来。或许你的表演会成为他们心中最开心的时刻。孩子,你只要记住我说的话,你会用你的行动改变你自己!
  之后,伦克便成了他唯一的亲人,他用自己行动改变了自己,他再也不自卑了,他让自己每一天都沉溺在了他成就的喜悦中。不久伦克去世了,在葬礼上牧师交给他一张纸,说是伦克给他的遗言。看完后他又哭了,没过多久他又放声大笑起来,他在笑,自己终于成功了。原来纸上这样写道:亲爱的…,如果有一天我走了,请你记住我并非死不瞑目,我走的很快乐,很幸福。因为我看到了你的改变,祝贺你,你成功了。不要为我而难过,我老了,不中用了,你应该继续完成你的梦想,不要放弃,不要因为困难而灰心,加油,我相信你能行。谢谢你,是你让我看到了我自己曾经的改变,我真庆幸我自己没有走错路。谢谢!

    初一:李锦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