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紫丁香的守候誓言_900字

紫丁香的守候誓言_900字

2015-1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回来的路上无意间瞥见窗外的那簇紫丁香,心便狠狠地抽搐了一下。懊悔之余,记忆便随着淡紫色的香气回转,回到那些充满欢笑的的岁月……

  那是丁香花初开的季节,调皮的我为了玩弄丁香花的花瓣,竟勇敢地把手伸向窗台,不料却一脚踩空从床上猛载下来!受了惊的我把嗓子一扯,用尽全身最大的力气哭了出来,反应过来的你手足无措,小心翼翼地把我抱起,一边哄一边踱来踱去。可这根本对我不起丝毫作用,那泪水横奔的场面照样惊天地泣鬼神。就在此时,你灵机一动,折下一束丁香花直挠我的脚心,我顿时停止了哭泣“咯咯”地笑个不停。那年,我5岁,你30岁,你陪我度过了最纯真的童年时光

  另一个丁香缤纷的季节,我迎着清凉的微风爬上自行车,在花香萦绕的小院尽情狂欢,两旁的景物飞一般地向后跑去,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快感,不禁加快了车速,但得意之时往往会发生意外,只因一个刹车不及,便整个人人仰马翻滚进了花圃,与里边的仙人球来了个亲密接触。看着膝盖上密密麻麻的黑刺头我哭笑不得,只得向你尴尬地苦笑顺带递出求救信号。只见你绷着一张“苦瓜脸”在我面前蹲下,伸手替我拔出那一根根刺的霎那,你的手便一下子扎起了红红的针眼,脸上也不经意地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可你却没喊一声疼。明媚的阳光洒在旁边的丁香花上,此时的景色仿佛已是世上最美的风景。那年,我10岁,你35岁。小小的我,看到了丁香花最美的一瞬。

  又是一个花开的季节,本应花香馥郁的今天却让狂暴的雨季夺取了这一权利。在猛烈的风雨中,丁香花摇摇欲坠……“啪”我捂着火热的脸摔门而出,不顾一切地冲进雨幕,身后只留下目光迟钝的你。那年,我15岁,你40岁,我们爆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战争。

  我慢慢地走进你的房间。惊讶地发现你竟是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手里还紧紧拿着我小时候的照片,灯光照在你的头发上,不知是不是我看花了眼,我竟然看见你乌黑的发间渗出了缕缕白霜!对不起,我真不应该……想到这里,我的泪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哐当”一声猛然惊醒的你望见门外的我,红红的眼睛射出了喜悦的光芒,我隔着朦胧的泪眼,哑着嗓子叫出了声:

  “妈……”

    初二:林若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