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谢的作文 > [感谢征文] 以杯水回报大海_1200字

[感谢征文] 以杯水回报大海_1200字

2015-1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让我怎么感谢你,

  当我走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藏一缕春风,

  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汪国真

  清冷向来是冬日的代名词,此刻的街道正是如此。除了一两个行人瑟缩着在冷风中踽踽独行,就只剩下周围冷空气的鼓动了。

  我独自坐在补习班的最后一排,用手捂住腹部,摊开桌上的英语书,企图转移注意力。这种自我催眠的方式在我听到教室里食品包装纸产生的、细微的摩擦声后终于宣告失败。放学以后顶着冷风、拖着疲倦的身子来到补习班的我本就饥肠辘辘,在嗅到空气中弥漫着的食物气息后更加抵不住来自美食的召唤。

  一股冷风从身后袭来,继而漫向我的脖颈。在被一丝不该属于室内的寒意侵袭后,我意识到有人从门外进来。

  我探头向身后看去,是一个熟悉的身影——镜片上挂了一层水汽,双颊被冻得通红,带着红色毛线手套的手中

  提一个保温饭盒。

  母亲从羽绒服口袋里掏出眼镜布擦掉镜片上的水汽,在依稀能看清周围事物后迅速走到我身边的座位。母亲用几乎冻僵的手打开保温饭盒,取出筷子,将饭盒推到我面前,里面是满满的、小巧精致的饺子。

  “快吃吧,还热着呢。”母亲把筷子递给我,搓了搓通红的双手。

  我夹起一个饺子,腾腾热气模糊了眼前的一切,瞬间,空气中满是温暖的气息。

  我瞥见前面同学手中的零食,心有不甘,“妈,以后别总是送饭了,我自己随便吃点就行了。”我端详着被筷子夹住的饺子,迟迟没有送入口中。

  母亲一愣,眉宇间的忧虑稍纵即逝。“不是钱的问题,外面的东西怎么也不比家里的,你先尝尝。”母亲将我握住筷子的手向嘴边推了推。我心里有些不情愿,却还是咬住那个半凉的饺子。

  瞬间,一种鲜美的味道充斥着我的味蕾,韭菜与虾仁的完美契合配上鸡蛋的融入有一种别样的美感,在口腔中化作一股暖流,在我的舌尖萦绕。

  视线渐渐模糊,氤氲中我仿佛看见母亲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母亲在期待中和面、擀面皮,眼角眉梢间溢满欣喜。光是这份心意就已让我沉醉,更何况母亲用一个下午的时光为我包饺子,不畏严寒地为我送饭,这些饺子中包含了母亲对我深沉的爱。

  滚烫的泪水悄然滴落,顺着脸颊不自觉的往下流。暖暖的、柔柔的饺子香在空气中弥漫,世界满是温暖的气息。

  母亲,你给予我的爱宽广深厚一如大海,纯净透明没有丝毫杂质,只是我的爱永远不及你的爱。忽然想起一个夏日的雨夜,你与我同撑一把伞,路口你突然停下脚步,问我,最爱的人是谁。我回答,当然是你啊。你若有所思。后来你告诉我,当时你也是这样回答我的外婆的。你最后是这样告诉我,无论未来我最爱的人是谁,我永远是你心中最深的挚爱。感谢有你,母亲,是你赋予我生命的意义,是你的爱让我学会爱人,你给予我的太多太多而我会尽我所能,以杯水去回报大海。

    初二:郭靖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