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_650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_650字

2015-1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是灯,读书照亮了前面的路;书是桥,接通了彼此的岸;书是帆,读书推动了人生的船。读书是一门人生的艺术,因为读书,人生才更加精彩!
  就像著名作家冰心老人家说的一句话:“好读书,读书好,读好书。”
  小时候妈妈和我说过这句话,可当时我并不明白,渐渐的,我才理解这句话的原意:好读书指非常喜欢读书,喜欢学习以及喜欢接受新的知识;读书好是指可以学到知识,所以多多读书对我有极大的帮助;读好书是一种殷切的希望,是指读好书对人的一生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只要你掌握的知识越多,对你日后的帮助就会越大。
  我记得有一次,我突然心血来潮,决定把书柜整理一下,理着理着,我瞬间眼睛发亮了,因为我爱看的书上次找了许久也没有找到,而今天却找到了。这本书就是沈石溪写得《狼国女王》,他讲地是:在狼族,有一匹狼,它因为是狼国里的狼王,所以在好几天都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得去找食物,当他看到一只高龄老虎有食物,但它犹豫了许久,因为斗不过老虎,可最终他看到自己的孩子被饿得晕了过去,它立刻不顾一切的去和老虎争夺食物,不幸牺牲了。
  我想: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父爱的伟大吧,就像我的爸爸在每次我生病的情况下,自己在三更半夜去给我看病,买药。父爱和母爱一样,都是我们永远也无法报答的一份爱!父爱和母爱是我们用无数的金钱也买不下来的爱!所以我们不可以去惹爸爸妈妈生气,而是要从多方面的角度去体谅父母,因为我现在的一切都是由爸爸妈妈的血汗钱得来的。
  每次读一本书都有一本书的乐趣,所以我们要多看一些对我们有用处的一些书,就像刘向说得:“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

    四年级:祁佳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