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观《百团大战》有感_1200字

观《百团大战》有感_1200字

2015-1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9月27日,我在青少年活动中心观看了一部抗战经典电影——《百团大战》。
  百团大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主动发起的历时五个多月的敌后战场的持久战,并取得了辉煌战果。仅前三个半月进行大大小小的战斗一千八百二十余次,攻克据点2990余座,歼灭日军和伪军四万六千余人,粉碎了日军的‘囚笼政策’,迟滞了日军继续南下的步伐,打出了共产党及八路军的威风,反击了‘游而不击’的谬论,坚定了全国人民夺取抗日战争最后胜利的决心,它也成为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篇章。
  这段话摘于电影的后记。而在电影的正片中,主要描述了三场战役,刻画出了许许多多的抗日英雄军民,令人们难以忘怀。
  就我而言,我印象最深的是片中的刘柱子。他是红军第三军团的团长,在抗日战争期间,由于人手需要,他被降为了班长。并且,他担任了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特务。他潜入了敌人内部,打听到了许多重要消息,并使八路军取得了许多胜利。尽管他被家人、亲戚误认为汉奸,甚至还不让他上炕,但他仍然一声不吭,继续默默地奉献,默默地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他,是真汉子!
  不过,这只是一个代表,一个微乎其微的个例,无论是在影片中,还是在过去真实的抗战过程中,这样的人太多了。正是有着这些许许多多的个体,才凝聚出中国军民抗战胜利的成果!
  让我们回想一下,日本人曾经扬言要三天攻占上海,三个月统治全中国,可是呢?经过八路军的顽强的抵抗,日本人花了足足三个月的时间才勉强攻占上海。八路军这种浴血而战,不服输,就算付出生命代价也要保卫家乡,保卫祖国的精神,作为我们年轻一代,也应该有这样的精神,因为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还记得几个星期之前的九月三日吗?那个日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我们中国还在北京的天安门进行了盛大而又隆重的阅兵仪式,以表示对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在纪念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最让人记忆深刻的一段话——
  “经历了战争的人们,更加懂得和平的宝贵。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认识和平的珍贵。今天,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题,但世界仍很不太平,战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悬在人类头上。我们要以史为鉴,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为了和平,我们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偏见和歧视、仇恨和战争,只会带来灾难和痛苦。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
  是啊,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的那样,我要做的就是“勿忘历史,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及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为目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奋斗!
  最后,我要向这些在抗日战争当中献出宝贵生命的人致敬,你们都是好样的!

    初二:顾金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