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谢的作文 > [感谢征文]无声的朋友_1200字

[感谢征文]无声的朋友_1200字

2015-1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道为朋,同志为友。志同道合之辈是为朋友。我也有许多的朋友,但她十分特别,是一位无声的朋友。她,犹如一缕清风,吹散我心中的烦恼;她,犹如一滴甘露,滋润我干涸的心田;她,犹如一束阳光,照亮我人生的道路。

  这位无声的朋友,我和她的友谊深厚。早在我牙牙学语时,她就已经陪伴着我。我懂事后,更是喜欢上了她,上小学以来,作文成绩不错,这全都是她的功劳,作文中丰富的成语,也全都受她的影响,可以说,在这些成绩背后,她功不可没。

  每当我走进她的世界里,仿佛走进了某个知识渊博的学者的内心,仿佛置身于一个神奇的世界。当我读曹文轩的《草房子》时,我仿佛看见了在一座座草房子前:活泼可爱的桑桑、好玩的秃鹤、已经成长的杜小康、文弱羞涩的纸月、“小大人”细马……他们的喜怒哀乐,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每当我走进她另一个奇妙的世界里,我正捧着《简爱》陶醉其中。简爱,自幼父母双亡,寄养在舅母家里,受尽了欺辱与歧视,读到这里,我不禁为简爱流下了眼泪;我从简.爱身上看到了简爱自尊自重,不懈的追求人格的独立和自由,简爱藐视财富,她认为真正的幸福在于高尚纯洁的心灵。我为此而震撼,这位无声的朋友,居然有那么大的精神财富。没想到,这位朋友,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

  她犹如一只无形的手,拉着我,又走进了雨果的《巴黎圣母院》。一位吉卜赛少女,埃斯梅拉达是巴黎流浪人的宠儿,靠街头卖艺为生,她天真纯洁,富有同情心,乐于救助人,她从内心的善良愿望对待每一个人。她挽救了诗人甘果瓦的性命,她还不计前嫌送水给受刑时的卡莫西多,多么善良的一个人啊。卡莫西多,外表丑陋,心灵纯洁,这才是真正的心灵美,我不由得感叹道。

  当我又走进《唐诗三百首》时,一首首充满墨香的诗词又把我迷住了。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让我对乡村那和谐的美景,产生了强烈的向往。杜甫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让我对那个不公平的世界悲愤。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李白的豪迈之情跃然纸上。

  她,又似我的导师,默默引导着我;我和她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之间的友谊地久天长。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书。

    五年级:张煜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