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枯了,也无悔_1000字

枯了,也无悔_1000字

2015-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棵黄桷树,五六层教学楼那么高。它记录着我小学六年的记忆:欢乐时,露牙的笑脸;搞怪时,恐怖的鬼脸;伤心时,满泪的哭脸……
  秋天,是个伤感的季节,我们毕业了。离开了陪伴我们六年的老师、同学。当然,还有那高大的黄桷树。最近,我回了一次母校,刚踏入了校门,便见到了那棵熟悉又亲切的黄桷树。显然,秋风把它全身染成了金黄色。那个师生共搭的鸟巢仍在那里。秋风抚过,树叶便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在半空中,在秋风中。
  一些树叶便在秋风中飘落,在空中完成了人生最后一支华尔兹,优雅、妙曼而决然,无一丝一毫的后悔。它们最后一次深情地凝望着大树。落在芳香的泥土里,最后一次为黄桷树做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奉献。一阵一阵树叶如下雨般。我站在这一片金色的雨中。一片黄叶从眼前闪过,那一霎我眼前是模糊的:一年级时与小伙伴们曾经在这里欢闹嬉戏的场景从这片叶子的茎里浮现。
  不知道是风大还是叶子打到了鸟巢,一只小鸟从鸟巢中随风而出,黑羽在黄叶中十分显眼。如一只黑天鹅在黄叶中舞起"芭蕾"。景不醉人,人自醉。黄叶落地,我不禁走过去心疼那片黄叶。它枯了,如老人满脸皱纹的脸,如一张揉皱的纸。它的上面还有很多被虫蛀的小洞。这是多么令人心痛;多么让人心酸;多么使人心寒!这些掉落的叶子,片片都由绿变黄,由生到死。时光如海水般疯狂地冲击着生命。
  在我伴它的日子里,它又多了六圈年轮,每一圈年轮里都蕴涵着一段段故事。黄叶飘落了六次;春秋轮换了六次;记忆更新了六次……每当看到枯叶的皱纹,往往会想起家里已过六旬的长辈。他们如如黄叶一样:生长过、成熟过、老去过……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啊!
  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如黄叶一般飘落,飘落在那悲伤的季节里。待到那时,相信各位人生也已无悔,因为我们也如黄叶般:生长过;奋斗过;奉献过!黄叶就像烟花的美丽,那么美丽,划过无人的天际,曾经交换过的秘密紧紧埋藏在心底;黄叶就像烟火的神秘,那么神秘,风随着它若即若离,留下触不到的可惜,陨落下了我们的回忆……人生如黄叶,枯了,也无悔!

    初一:黄奕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