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难忘的作文 > 难忘的第一次 > 难忘的“第一次”_1200字

难忘的“第一次”_1200字

2015-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已是秋分时节,窗外一片风烛残年的景象。老树掉光了叶子,只剩下树枝在冷风中摇晃。寒风中夹着蒙蒙细雨,虚无缥缈的雨丝从窗口飘洒进来,我不禁瑟瑟发抖。但是,这也阻挡不了我看书的欲望,正津津有味的看着小说。

  吃完晚饭,我不禁又拿起了书本在窗口边看书。钟滴滴答答地响了,已经午时了。窗外的天灰蒙蒙,竟起了雾。我和我的隔壁邻居张婷婷约好,晚上一起去新华书店买书。张婷婷是个聪明又文静的女孩,也是她们班的班长。就是我们俗称的“三好学生”。我来到她家,她正打算去找我。就这样,我们迎着漫天的牛毛细雨,踏上了买书的旅程。

  飘飘洒洒的雨丝一阵一阵的,铺在地面上,就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洁白无瑕的纱衣。我挽着张婷婷的手臂,感觉身旁有人依靠。脚踩进小水洼中,水滴飞溅到别处,组成另一组水洼。一路上,我们津津乐道,走上重重叠叠的台阶,就进到书店里。

  我一脚迈进书店里,顿时有一股温暖而清新的微风,从我脸颊上拂过,感到神清气爽。在拥挤的人群中,在一排排琳琅满目的书丛中,找寻着我喜爱的书。不一会儿,我的手上已抱着三大摞书,我得好个相对安静的地方,才能好好看书。我坐在一个偏僻的的角落里,少了世间的纷扰,才能让我心平静气地看书。在这样相对安静的环境中,我不禁感叹到,嘴角微微扬起,流露出惬意的微笑。

  我做在墙角下,膝盖弯曲着,用手轻轻翻开书夜,低着头,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盯着每一处文字,每一处细节。

  不知过了多久,张婷婷告诉我已经八点半了。我舍弃不下手中的书,还想再看下去。就对她说再看几分钟。可这一晃就九点了。钟表上写着大大的九点,一分不差。我不得不放下手中心爱的书籍,匆忙买了几本,就匆匆回去了。

  刚走出书店,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吹拂着我的脸颊。我们顶着风雨,穿过川流不息的车辆,和来来往往的人群。为了争分夺秒,不得不抄一条乡间小道回家。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所谓的近路就是一片荒无人烟的地域。地上看不到路,我们只能任凭自己的感觉走,在迷茫的路途中徘徊。街旁的路灯散发着微弱的灯光。在四周的丛林中,仿佛有恶魔在黑夜里发出痛苦的呻吟和咆哮。我不禁紧紧抓住张婷婷的手,生怕她走掉。四周黑得不能再黑,我不禁深吸一口凉气,真想大声喊救命,但是觉得大声喊叫更会招惹那些可恶的恶魔,所以放弃了这个念头。我不敢看四周,总觉得有什么东西直勾勾地盯着我看。我惊慌失措,真想放声大哭。就在这时,远处出现了一团火光。我吓得毛骨悚然,想起传说中的“鬼火。”当鬼火越靠越近,不料出现了一个人影。我和张婷婷已完全吓呆,嘴巴张得老大,脸色苍白地站在原地。当那个人从我们身旁经过时,他好像没有觉察到我们,径直从我们身旁走过去了。等那个人走远,我们才慢慢恢复过神智。我们渐渐冷静下来,朝着刚才那个人来的方向走去。

  我们脚步匆匆,眼里只有家的方向。仿佛心中有一团火光,眼中燃烧着希望,步伐充满着力量。我第一次感受到有家是多么的幸福,是多么的美好。

  过了好久,我们步履匆匆地走过一条小巷,看到了我家门前,我的奶奶正在门口焦急地等待着我的到来。我赶紧狂奔到奶奶的身边,紧紧抱住她,抱住不放。不禁潸然泪下。当然,手中还紧攥着图书。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家是幸福的港湾。

    初一:魏琦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