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夸父逐日》扩写_550字

《夸父逐日》扩写_550字

2015-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古时有个名叫夸父的巨人。因所住的地方已经很久没出太阳,那天气时而沙尘暴,时而暴风雨,时而龙卷风,他突发奇想:要是可以追上太阳,让太阳在人间多停留一段时间,那么就再也不承受这样的鬼天气。为了这个想法,他兴奋的一夜未眠。
  第二天,太阳从四面发射光芒,使得整片屋子都亮腾腾的,这太阳真难得出来一趟,夸父就迈开步伐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飞奔而去。可正当与太阳越近时,那太阳猛的快跑。才一会儿,夸父已经越过一座座的山,跃过一根根枝头;再一会儿,夸父已经跳入半空中,掉下地面上。夸父没有为了抓不到太阳而放弃自己心里所想的梦想,他镇定地擦了擦额头的汗,迈开大步,一直向前冲,追着太阳一直奔跑,辽阔的大地上留下了他的脚印。离太阳近了,只有往前再跑几步,就可以把太阳抓住了;离太阳近了,太阳的火焰让全身上下冒出了烟,几乎把夸父身体里的水都干了。
  夸父实在跑不动了,太渴了,只好停下来,弯下腰,一口气喝光了黄河、渭水的水。可把黄河、渭水里的水喝了,可还是渴的要命。路边的老人看到他在为水而忧愁,就好心地对他说:“年轻人,北方有一个很大的湖泊,那里的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夸父便迈开大步向北方走去。
  还没到那儿,可他再也坚持不住了。在死前,深情地看了看太阳,用力的把手杖扔了出去变成了一片桃林。这片桃林让长途跋涉的经过,吃一个桃子,立刻水分充足。

    初二:海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