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记住这一天_800字

记住这一天_800字

2015-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因生命而多彩,生命因青春而绽放,青春也因故事而富有活力。每个人心目中都有着一份美好的回忆,而在我心中这就像是一束光,照亮所有的美好……
  我出生的地方是在一个乡村里,家里一共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五口人。后来因为工作忙的原因,只有爷爷奶奶在照顾我。
  在村里的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看到了烟花在天空中绽放的样子,我抬着头用充满着好奇的眼光看着夜空中的那朵“花”。我急忙问爷爷:“那是什么啊,好漂亮!”“那是烟花,是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放的。”爷爷笑了笑说。“真好,我也想放烟花。”“放心吧,一定会有机会的。”结果在此后的一段日子里,爷爷比原先更起得早回得迟地去地里干活了……到了除夕夜的那一天晚上,夜空中陆陆续续的有烟花窜出并炸开了花,心想要是我也能放那该多好啊!这时,爷爷就用那布满了茧子的手从背后拿出那几支烟花来给我看。“来,我教你放。”我听后高兴得跳了起来。爷爷握住我让我的手握紧烟花,用另一只手抽出并点燃火柴,就把烟花的导火索给点燃了。唰的一声只见一束火光从烟花筒里窜出,啪的一声,只见一颗发光的火球在夜空中绽放出一朵五彩缤纷的花朵,连同天空中的每一束光形成了一个天空花园,发出来的光照耀在平静的湖面上,照亮每一处黑暗,照亮了我的心灵,使我们每个人的脸颊都变得通红,洋溢出快乐的色彩。
  坐在杂乱的书桌上,看着夜空中突然出现在视线里的烟花,使我丢掉了作业的沉重负担,随着转入冬天的气温是越来越寒冷的,但在这里我却感到无比的温暖。
  回到老家,虽然这已经分离已久,但仍能够嗅到那份温馨的味道,虽然这对我来说已经陌生,但那份温暖回忆仍在这里。不知道在明年的今天会遇见什么样的自己和悟出什么样的回忆呢?
  这就是我记忆中那束温暖的光,记忆是日复一日所形成的结晶,或耀眼,或朦胧,或晶莹,或充实……我们也应该记住我们脚下的每一个今天,去温暖自己,去温暖他人……

    初二:曾鸿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