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十年_900字

十年_900字

2015-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荏苒,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的便是时间。现在,我14岁,10年前,我4岁。

  那时的我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庄,天空是湛蓝的。田野中,绿油油的稻子、涨红脸的高粱和金黄的大玉米是我忠实的玩伴。还有小树林,记忆中高大的树木和软绵绵的小草最可爱。我天真大胆、活泼开朗,总和朋友奔走于大街小巷之间,偶尔捉些有趣的小虫子放进盒子里,蚕吃桑叶、蝈蝈打架、蛐蛐唱歌,大家观看的乐此不疲。

  十年前,村里的村民都朴实善良,待我特别好。今天吃李大娘家的烤红薯,明天喝王大伯家的米酒成了我的最爱。做的饭多,村民们就会挨家挨户送,并嘱咐:“多吃点啊,好吃来我家!”若要去个地方,乘车,远的,要几块钱,近的地方,不用给钱就当搭了个顺风车。结婚没有觥筹交错,而是发动村里几个会做饭的大婶们,熬一锅大锅菜,村民们吃的津津有味。记得鲁迅在《社戏》中写道:“真的,一直到现在,我实在再没有吃到那夜似的好豆,---也不再看到那夜似的好戏了。”我又何尝不是再没有吃到过那时美味的饭菜了呢?转眼间十年过去了,再也不可能回到幼时那种生活。白驹过隙,老家也与以前不一样了。每当翻开《平凡的世界》,总有一种情感涌上心头。现在村里人都向往城市生活,虽有先进的科技和舒适的空间,但缺少了人与人之间的那份情谊。我开始怀念蹲在墙根下抽烟卷的老爷爷,坐在家门前扯闲话的奶奶们,还有光着屁股乱跑的稚嫩孩童。他们朴实善良,有着一颗如水晶般圣洁无暇的心,有规律的在那片土地上跳动。看着高大的楼房,我想起了鳞次栉比的房屋;望着大街上一辆辆汽车,不禁怀念起奔跑于乡间小路的情景;一次次听着PM2.5的新闻,我会记得十年前小山村的空气非常清新。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少了,上下楼梯总是匆匆忙忙,乘坐公交车几十米也要收一两元钱,山珍海味大盘大盘吃着,剩下直接倒进垃圾箱......

  除了时间,没有什么是值得留恋的,一天一天,失去最多的也便是时间。当你真正静下来时,才发现岁月是那么不饶人。我亦怀念,亦回不到从前。

  若再过一个十年,我24岁,会实现自己的梦想站在舞台上,还是平平凡凡过着生活?不知道。但是,那时忘不掉的,依旧是伴随童年成长的古朴小山村。

  上一封下一封?返回

    初二:王淑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