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难忘的作文 > 难忘的第一次 > 第一次做木工_1200字

第一次做木工_1200字

2015-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抱着做好的手工品,坐在车上,心中美滋滋的,毕竟这是我亲手制作的啊,感觉就是不一样。今天做了两个小物件,做天坛虽然很有意思,但我还是更喜欢那头木工做的小犀牛,又朴实又可爱。木工课真的很有趣。它需要一个人仔细严谨、全神贯注的投入,方能做好。望着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思绪飘理回一小时前......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有序的排着队进了教室,老师是个两鬓斑白的老爷爷,脸色腊黄,眼睛中透着严肃冷峻的光芒。“今天我们要学做木工,摆在你们面前的是机床。”待我们都落座后,各自都发现身旁的桌子上摆着一架机器,正前方有一块玻璃护板,锯齿接着底下的装木屑的箱子,仔细看,接口处还微微留了些许空隙,想必这就是老师口中的机床了吧。老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木工课我们要做的小物件,接下来就开始着重介绍机床的使用方法。

  “两个问题,锯齿那头是尖的?它是否会改变方向?”老师给了我们半分钟时间去观察,我们都得出了结论:锯齿的尖端冲自己,且不会改变方向。老师见我们都明白了,便动手实操给我们看。他坐到第一排一名同学的座位上,轻轻转动齿轮,锯齿随着扭动的速度越打越快,发出“噔噔”的轰鸣声。四周的同学们快速围了上去,挤得水泄不通,幸好我眼疾手快,抢到一个好位置。老师的手很大,布满了风霜,泛着古铜色的光泽,却意外的灵巧。大拇指按住板子,锯齿打着木板带起片片木屑,他缓缓的往前推板子,边说边讲解:“要慢慢的往前推,不然的话,锯齿太薄,有可能会断掉或歪了,不要太急。”

  说话的工夫,漂亮的直线就打好了。哇,老师真厉害,看这直线真直,我心中佩服不已,同学们也都发出“啧啧”的赞叹声,心中估计与我想法差不多吧。接下来的曲线也是如此,只需将木板稍稍带歪即可。

  同学们纷纷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开始操作。

  我努力回想起老师刚才的动作,嗯.......我将板子套进锯齿下,将齿轮往右一转,机床开始轰鸣起来。这声音让本就有些紧张的我更加害怕,手心发凉潮湿,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碰这类东西呢。锯齿不断的击打着,这和看完全不一样,轮到自己做的时候真有点手足无措。

  我咽了口口水,按住板子开始顺着做起来,许是按得不紧的缘故,锯齿竟把我的手也带晃起来,我心里没有防备,被吓了一跳。但是很快反应过来,加大手中的力度,锯齿受到了压制,安静起来。它击打着木板,木屑纷飞,幸好有玻璃罩的保护,木屑才没有飞得到处都是。

  我一个分神,它就与我又较上劲了,锯齿的走向脱离了原本的方向,走出了一条细细的曲线。我心头一急,下意识的往旁边一带,锯齿本就薄,这样一下可好,看,歪了吧。讨厌,我心中暗骂一句,也不敢再懈怠了,每当有木屑挡住了去路,我都会吹开,以免挡住视线。可偏偏,歪了的锯齿更难对付了,我不得不歪了胳膊,以一个僵硬的姿势来锯木板。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的胳膊渐渐酸麻起来,看着还未锯完,仅省一点的木板,我在心中鼓舞自己,加油,已经快了!.......木板终于冲出了圈子,锯完了!我如释重负,呼出一口气,将一块块木板拼插起来,一头虽不精致但却淳朴的小犀牛出现在我眼前,嘴角的微笑似乎在向我道谢。我的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得意中参杂了欣喜的味道,这是我的小犀牛,我亲手完成的。

  这次活动中,我没有太多深刻的感悟,但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六年级:何偲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