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二十年后回家乡_750字

二十年后回家乡_750字

2015-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十岁的我,终于如愿成为了一名年轻有为的科学家。十月的一天早晨,在科研所忙完工作,我决定回到思念已久的家乡—山东,看望年迈的姥姥姥爷。

  记得小时候,乘火车和汽车回来一次至少需要7个小时,如今,乘着我的无人驾驶飞机只用了一小时就到了“吴六村”——姥姥的家。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以前灰扑扑的路面、低矮的平房都不见了。只见小小的村庄干净美丽,到处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这里的民房和城里一样,每个房顶都修建了停机坪。我停好飞机,一边下楼一边像小时候那样大喊:“姥姥,我回来了”,却不见姥姥迎接我,只有姥爷一人在院子里修剪花草,原来姥姥去公园健身去了。

  难怪姥姥姥爷都九十岁了还又健康又有活力!

  我去村公园找姥姥。这是个美丽幽静的公园,以前“大妈们”跳广场舞时音乐喧天的场面,现在完全没有了。因为在他们跳广场舞的场地里安装了我发明的“消音罩”,可使“大妈们”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中,外面却不受影响。而且每个公园不论大小,公共设施齐全,还有免费的儿童游乐场所和老年服务区。这样优美的环境,这样完善的设施,让大人们开心锻炼,小孩子快乐玩耍,难怪现在的人们都向往农村的生活,想方设法在农村安家呢。

  中午,姥姥姥爷给我做了我从小爱吃的羊肉汤和羊油饼。饭后,姥爷还像小时候那样变个戏法,给我变出一串糖葫芦。羊肉汤香辣不腻,糖葫芦酸甜可口,还是小时那个味儿。

  二十年后的我变化很大,家乡变化也很大,但家乡的味道,亲人的味道没变。

    五年级:王雨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