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演讲稿 > 知识的密码_750字

知识的密码_750字

2015-1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站到底》中有一位选手彭雪茹,她从十岁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十五岁开始写作,十七岁出书,十八岁考上自己梦想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十九岁参加这档节目让我们所有人认识到知识对她的重要性,她在追求知识的过程,又何尝不是一个完善自我的过程,对于知识的探索却是一场持久战,我们本身每个人都不完美,但是我们需要一颗去追求极致和完善自我的心和态度。

  帕斯卡尔就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占有多少土地都不会有用;由于空间,宇宙便囊括了我并吞没了我,有如一个质点;由于思想,我却囊括了整个宇宙。”人因思想而伟大。但是思想却因知识的不断深入走得更远,知识就是对思想的提升,而思想的提升是知识在完善自我的过程之一。

  有一位教授就曾经对他的学生说过:人一定要口蜜腹剑,口蜜就是要善于表达言辞,而腹剑就是肚子里一定要有知识有内涵,所以知识对一个人乃至这个人的一生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它既是对人思想的升华又是对人内涵的提高。

  这个世界有两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一是深埋于心的梦想,二是牢记于脑的知识,既然知识是别人抢不走的,随着时间的变迁,知识其实已经成为了我们奋斗下去的力量,资本和筹码,就像英国哲学家培根说的一样,知识就是力量。

  其实知识的密码就是追求知识本身,越丰盈的知识会让你越爱知识,越想不断的丰富知识,在追求知识的过程中,我们不一定要比他人了解的更多,但一定要超越原来的那个自己,知识没有止境,追去也是没有止境的,《一站到底》的主持人李好也说过“知识没有深度,只有广度”。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一定不能再做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单一人才,学会用知识武装自己十分有必要,注重对知识的把握,知识自然也会为你留下一串正确的密码,等待你去开启知识的宝库,展开这场知识的遨游之旅,在知识中不断认识自己,也认识整个世界!

    高二:朱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