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_800字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_800字

2015-1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漆黑的夜空里,没有一丝星光,只有那尚未消融的雪花,在昏黄的路灯下,闪烁着光辉。

  一声哭喊打破了夜的静谧,伴随着飘舞的雪花,一个幼小的生命来到了这个世界,发出了第一声哭喊,那一年,你二十二岁,我一岁。你年轻的面孔洋溢着初为人母的喜悦,双手轻轻的抱住我,仿佛生怕弄坏了便无法失而复得般的小心翼翼。

  翻身,坐立,说话,走路,你花费了多少时间和精力教会了我这些,当我第一次叫出妈妈的时候,你的眼中甚至泛起了泪花,那一年,你二十四岁,我两岁。

  当不幸降临到我头上,哭喊,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微笑,已经是不可能办到,你为了我,一夜之间流干了泪,急白了发,那一年,你二十八岁,我六岁。

  我们一起和睦的生活了十多年,从未争吵过,我天真的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生活下去,但是,第一次争吵还是爆发了,也许是进入了青春期的叛逆,在某个夜晚,你说我不懂事,我嫌你太唠叨,年轻气盛的我一气之下跑出了家门,走在街上,孤寂,寒冷将我包围,我第一次发觉外面的世界并不美好,从出来到现在已经两三个小时了,我什么都没吃,摸着自己空荡荡的口袋,深深地叹了口气,我该回家吗?不回家我又能去哪里?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竟回到了小区门口,抬头看向那扇熟悉的窗口,灯——依然亮着。

  刚进入小区门口,就看见在门口张望的你,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外衣的你,在秋风的凛冽下,显得那么无助,单薄的身影仿佛会被那无情的寒风吹到一般。你看到我,微笑地说:“孩子回家吧,一会儿饭菜该凉了。”亲昵的话语不带有一丝责备,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只穿了一件外衣,站在寒风中的我,从心底感到十分温暖。那一年,你三十六岁,我十四岁。

  看着你黑发中的白发,看着你不在挺拔的腰身,看着你眼角的皱纹,这才发觉,你早已不再年轻,你把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我,献给了这个家,用全身的精力哺育我长大,但是,我长大了,你却老了...

  在我幼小时,你陪我长大,让我再成长时,陪着你慢慢变老吧!

    初二:血季残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