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倾听一世,繁花盛开_2000字

倾听一世,繁花盛开_2000字

2015-1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霜,快看,彼岸花开了!”茉捧起一朵正开的灿烂彼岸花仰起脸对着霜笑了。“丫头,那种花预示着什么你知道吗?”霜宠溺地望着她,问道。“当然知道,彼岸花是代表纯洁的爱!我聪明不?”茉得意地低下头,玩弄起了那朵深紫的花。霜看着她,把她拎回帐篷:“丫头,你是病人,不能乱跑。”“才不要!里面一点也不漂亮!”茉挣扎着,望着他。“那这样呢?”说着,霜变法戏似的拿出一盆彼岸花,而且是她最喜欢的颜色--深紫。“····”茉不再说话,抢过花,回到帐篷对花儿发呆。

  二“丫头,吃饭。”霜捧着碟子,望着正在发呆的的茉。“噢。”茉动了动,走到餐桌旁,拿起筷子,整个人却无精打采的。“怎么了?”霜看着她,连忙摸了摸她的额头:“怎么这么烫!自己不知道自己有病吗!刚刚还到处溜达!”“我,我以为没那么严重···”茉眼睛一眨一眨地,手里的筷子掉了下来,整个人倒在了霜的身上,昏了过去,只隐隐约约听到霜在呼唤她的名字···

  三“患者现在情况不太好,节哀顺变。”医生望了望茉,叹了口气。“难道就没有办法了吗!”霜悲痛地握着医生的手:“她是我唯一的妹妹!也是惟一的亲人!医生请你救救她!”“这···”医生叹了口气:“那好吧,我一定会尽全力的。”“谢,谢谢···”霜脸色有点苍白,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呼···我都快给丫头吓死了,丫头,我不许你离去,你要好好的,我没走你也不许走!”说完,俯下身吻了一下茉的脸。“唔···我这是在哪···”茉揉了揉眼,习惯的说道。“医院。你再乱跑就让你死在森林里!”霜拿起一个苹果,熟练地削开了皮,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塞进茉的嘴里。“切,谁怕谁啊···”茉嚼着苹果,一脸“我就是这样,你来揍我啊”的样子。“你···”霜气的说不出话来。“噗嗤···好啦,我已经好了,咱们出院吧!”茉说。“那好,走咯。”“嗯!哥你背我!”茉笑嘻嘻地捅了捅霜的背:“哥哥的背最温暖最大了!”“马屁精。”霜嘴上这样说,却还是背起了茉。“走咯!回家看看花怎样了!”“休想···”

  四“哥,问你个问题。”“说。”“我得了什么病,为什么你不肯跟我说。”霜顿了一下,不再说什么。“哥!”“喝水。”霜把水递给茉,说:“什么病不重要,你能活下来就行了,不是么?”茉不再追问,把水喝了,拿起花盆跑出外面:“哥我出去透透气!很快回来!”霜看着她那笑脸,心一阵刺痛···

  五茉跑了很远很远,直到她累了才停下来。“花儿你知道吗,其实我在哥哥的背包里发现了我的报告表,我得的是一种叫做白血病的病,听别人说治不好的,我想我应该很快就会死了的吧,不过我不在乎!”茉对着那朵彼岸花说,脸上露出了微笑:“我很快就会见到妈妈,爸爸了!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对我说过,人死了以后就会去到一个快乐,美丽的世界叫做天堂!那里很漂亮!我也会去到吗!?”茉笑着说,“不过哥哥知道了以后他一定会狠狠的嘲笑我,所以我不要告诉哥哥!”她起身,向着家的方向跑去。

  六“茉,告诉哥哥刚刚去哪了。”霜一边帮着茉夹菜一边问。“我才不告诉你,对了哥,我发现了在森林东边有个好漂亮的地方,咱们周末能去看看吗?!”茉卖萌。“卖萌无效。”“算了我不吃饭了。”“你!”“不吃不吃就不吃。”“算你狠!”

  七周末。“我就说嘛,这真的很漂亮哦!”“哼。”哥哥沉默。“哥哥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来这吗?”茉问。“鬼才知道。”哥哥扭过头。“因为这里有花和草,都是代表爱情的哦!”茉得意的说。“哦?”“当然这都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这里有樱花树和彼岸花!”“额,呵呵···”“哥哥你有点反应桀好不好啊!”茉不忍抱怨道。“额,好吧···”“哥不管你了,我要去采樱花做香包!”茉嘟着嘴,气哼哼地跑去樱花多的地方了。“小心别被大灰狼吃掉!”霜笑着说。“最好是啦!”茉越走越快,不再理他。

  八“丫头怎么还不回来,难道出了什么意外么···”

  霜一边喃喃自语一边寻找着茉。终于,他在一片樱花飘落的地方,在九朵彼岸花的旁边找到了昏迷的茉。“丫头你怎么了!”霜扶起她,泪水打在茉的脸上,或许是冰冷的泪水叫醒了她,也或许是哥哥的声音唤醒了她,茉睁开了双眼,唇渐渐的打开:“哥哥,我快要到一个叫做天堂的地方了,我很快要见到···爸爸···妈妈了···咳咳···那里很美丽···开满了彼岸花和樱花,你不要去···你要留在这里···咳咳···”“丫头我不许你这样说!”霜的泪水弄湿了茉的脸:“我带你去医院好吗!挺住!”霜说完正要起身,却被茉按住了:“哥我没事,我知道我得的是一种叫做白血病的病,反正我都会死的,我真的····”茉还没说完,就吐了几口鲜血,眼永久地闭上了,在眼角的旁边残留着她最后的一滴眼泪,血染红了那朵紫色的彼岸花,樱花飘落在了那滴眼泪上,她的脸上,挂着一丝微笑。霜终于忍不住地哭了起来:“茉!!”

  九三年后。“妹妹,我来看你了,你还好吧,今天带了你最喜欢的彼岸花来哦!”霜放下花盆,在樱花树下对着那朵三年前染过她妹妹鲜血的花儿芽笑了,自嘲道:“呵呵,妹妹,哥哥真没用对吧···”樱花飘落在彼岸花上,深夜,彼岸花悄悄地开了,可在花瓣的某个位置,还带着鲜红的痕迹,为什么呢?也许,这是一个迷,就像彼岸花一样,“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一般认为是只开在冥界三途河边、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花如血一样绚烂鲜红,且有花无叶,是冥界唯一的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在黄泉路上大批大批的开着这花,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又因其红得似火而被喻为”火照之路”,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

  当灵魂渡过忘川,便忘却生前的种种,曾经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往生者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哥哥倾听了妹妹的一世,在妹妹生命的最后一刻,繁花,盛开了······

    五年级:████ 刮开看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