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老人与海》有感_800字

读《老人与海》有感_800字

2015-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人自有生老病死、面对它们我们不应该去害怕,而应该去直白的面对它们,”这是我读完《老人与海》这本书的深刻感受。

  这本书讲述了一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连续在海上八十四天没有捕到一条鱼但他并没有为此放弃,终于在第八十五天他捕到了一条大马林鱼,可是由于这条鱼力气过大,把老渔夫的小船整整拖行了三天,终于在第三天这条大马林鱼力气用尽被捕杀并绑在鱼船上,可恶运并没有结束,在回去的路上他遇到了鲨鱼,老渔夫想尽了一切办法去回击包括那一条鱼,到港之后他什么都没能得到,但就是这样都没能摧残他的坚强意志。

  在作者海明威的笔下,圣地亚哥并不是一个失败的渔夫,他是一个成功者,他没有因为被马林鱼拖行后而放弃,也并没有因为鲨鱼吓的连忙就跑,他勇敢的向前迈了一步与马林鱼比起力气与鲨鱼开始博弈,他虽然一无所获,但却得到了人生更大的财富。

  人生就是一盘棋,只有敢于拼搏、敢于面对才可能成为人生的赢家,只有这样你才能悟出人的生存之道,你才能懂得人魂价值。相比之下,我不由心里一震,以前的我是多么的懦弱遇到什么事只要不顺就会退缩,有时还会说几句丧气的话,干一件事情三次没有成功就会不由自主的放弃。《老人与海》这本书中老渔夫与鲨鱼拼光了一切搏斗的精神不正是我缺少的吗?

  我要感谢这本书,他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即使面对生.老.病.死,我们也要宽心对待,在人生的大道上我们是孤单的,也是热闹的。干一件事不论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应该面对命运的选择。往往困难是吞不掉我们的坚强与幸福的,而打倒我们的是胆小和害怕。我深知“一个真正的强者他的意志永远不会被击夸的。

  家长点评:与孩子共同读了这本书后,我感受很深,我想,人生中谁都有过失败,最重要的是在失败后重新勇敢的站起来,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做到这一点。有生活中找准方向,积极的去面对,去寻找失败的根本原因。生活中失败处处可见,碰到失败不要可怕,要有一颗向老渔滃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当我们碰到困难而灰心丧气时,一定要坚持。

    五年级:孙军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