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味道_800字

味道_800字

2015-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嘴巴吃的东西太多了,烧烤的味道就早已经泯然众人了,而心中的味道却唯有自己记得——题记

  路,蔓延于山中,崎岖着。隐约在山里的气息,忽浓忽淡,是一种桂花的香。这是来金外的第一次秋游——黄大仙烧烤。

  约莫十五分钟后,我们登上了山顶,找到了各自的烤架。火腿浸至于烤炉上,在蹦跳的火心中,慢慢地绽开。灰烟中弥漫着香气,从四面八方笼聚,包围。

  我沉浸在此刻悠悠的冥想之中,无拘,无束。贪婪地吸着,我呼地意识到,这也许不仅是一种模糊在辛与辣之间的诠释,更是一种对生活,生命的明了。对烧烤的诱惑麻痹了我——虽说同是吃烧烤,今时却是别番滋味,也许是因为陪伴的人不同吧。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在那呆了三小时。白云占遍了整座山,衬着山尖,灿灿金辉从其中穿过。我们全体拍了一张合照——透过镜头,我可以看到那中间的无限的爱。

  大爱,小爱皆有,每一个依偎在一起的同学上辈子似乎都是一对恋人,互相爱着彼此,以致今天还被神秘的安排在一起。我们像是一个部落,有首领,有族员,更重要的是大家紧挨在一起的心。

  拍完合照,大家都上了车,准备回学校。

  是累了吧,同学们都无力地躺倒在座椅上,享受那一刻的宁静,那一刻的美好。在几愣几瞬间以后,不知是谁嘴角边哼起了熟悉的小调,似引子般,纵使其他的同学们也随之哼了起来。

  我没有唱,只是静静地坐在一旁,聆听他们心中的欢悦,心房中的真挚,以及内心最深处的歌唱,那仿佛不只是歌声,更是一种诉说,诉说的是一个班级,诉说的是一种团结,诉说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美好。

  那歌声仿佛不只在车中回荡,更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停留,直驻我心中,徘徊不尽。我凝望窗外,簌簌落了泪。窗外的景还是景,不变,只是那份情怀——是某种神秘的关系把我们牵连到了一起,是某种无形的缘分让我们聚到了一块儿。

  持一支梦烛,向高处漫溯;满载一班希望,在星辉斑斓里放歌,我轻轻的挥手,作别远方的山坡...。

 

    六年级:冯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