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材料作文 > 读书伴我成长_700字

读书伴我成长_700字

2015-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 ? 在闲暇之余,我总会徘徊在自己心爱的木质小书柜前,挑一本好书,细细地品味。我的小书柜共藏书近百本,当然,其中也不乏一些报纸和杂志。

? ? 至今还记得,在我升入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爸爸和妈妈送了我《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三字经》、《伊索寓言》、《开心学成语》等等一系列书。它们是我接触的第一批书,在那之前,我从未读过,甚至从未碰过一本书,所以,我在那儿,呆站了好久,,懵懵懂懂地,不知所措。过了十多分钟,才缓过神来,翻开我面前的第一本书——《伊索寓言》,一股油墨清香顿时扑鼻而来,我心中的读书窍也“咚”地一下打开了。

? ? 二、三年级时,我的读书需求越来越大了,便经常缠着妈妈给我买书,一天,妈妈受不了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给我订下了我梦寐以求的《皮皮鲁总动员》,自打那以后,我就盼哪,盼哪,盼哪,盼着自己心爱的书快快到手,所以,每次当妈妈下去拿快递时,我都“乐观”地猜测:这次应该就是我订的书了吧?但每次都让我失望好久。大概一个星期后,我的《皮皮鲁总动员》终于到了!那一本本崭新的书,个个都散发着作家写作时的清香,我不禁“哇”了一声,然后就捧着其中的几本,爱不释手。妈妈见我这么高兴,就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小脑袋,说道:“这套书很贵的,一定要认真读啊!要从中学到知识!”是啊,如果我不认真读的话,就会辜负妈妈对我的信任的,下次就不会给我买书了。所以我一定要好好读!我一直没有忘记当时我对妈妈的“海誓山盟”,一直守信用地保护着它,爱惜着它。

? ? 我现在已经六年级了,读的书远不止这些,就连我自己都没有想过的“四大名著”,都被我读了一遍。我徜徉在书的海洋里,一会儿与李白、杜甫对对话,一会儿又与巴金聊天,另一会儿又在和冰心交谈,好不快乐!

? ? 我爱读书!因为它伴我成长!

    六年级:倾过城装过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