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南山南,北秋悲(上)_800字

南山南,北秋悲(上)_800字

2015-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终究是岁月的玩物,被岁月玩于股掌。——题记

  一个女孩随着父母背井离乡来到上海读书。初一那年,男孩是学渣,女孩是学霸,女孩喜欢上阳光蠢萌的男孩,男孩喜欢上了活泼机智的女孩。每天放学男孩都会等女孩,和她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有时,男孩的家已经到了但是男孩还陪着女孩走,女孩没有问为什么,因为她怕说了以后男孩就会离开;女孩和男孩座位离得很远,女孩总是借口和同学聊天,坐在男孩的位置上,而男孩总是借口让女孩教他题目凑到女孩跟前;女孩被欺负的时候,哪怕那人不小心,男孩在不久以后就会莫名其妙的和那人打起来;女孩给男孩取了一个昵称并每天都这样叫他,男孩只是无可奈何的样子,而别的女孩这样叫他,他都会冷眼说:“别乱叫,我跟你不熟。”……男孩是上海本地人,可女孩不是,不能参加中考。注定,女孩会在初二时转回老家;注定,二人只能默默为对方付出,把爱埋藏在心里。

  男孩对兄弟说:“她如果是上海人就好了,这样就不会离开我了。”男孩还给兄弟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女孩因为种种原因要离开男孩,男孩很伤心,他想起爷爷给他留的宝藏,历经千难万险男孩把宝藏带到心爱的人面前说:‘以后我养你。’”男孩的兄弟没有嘲笑这个故事没有嘲笑男孩,而是默默的叹息。

  女孩给男孩写了9999个字的情书,准备在一个周末约男孩去老街告白递情书,还准备和男孩刻一对带文字的书签,可男孩却说自己没有时间,有正事,很忙。拒绝了女孩。女孩很伤心,但把情书小心地放在了角落。

  从那天以后,男孩和女孩很少说话,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在这一年中,女孩的成绩越来越好,越来越内向温婉,却不再活泼,没有人能使她真心地笑;男孩也越来越优秀,成绩不断进步,依旧阳光,却难以接近,有很多女孩向他表白,但他都冷淡地拒绝。

  ——————————————未完待续——————————————

 

    初一:刘天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