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正面交战_3000字

正面交战_3000字

2015-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明白。”众人自然也是知道青烟极有可能已经暴露了目标,先前也只是因为一直没有等到谭金钟的到来,担心他找不到自己等人,迫不得已之下才冒险而为之,现在既然目的已经达到,自然得尽快离开。

  来的时候本就没带什么东西,因此,走的时候也并不需要收拾,不过,细心的岑祥丽还是迅速走回篝火旁,拿起一只早已烤熟的野鸡又跑了回来,顺手递到谭金钟手里。

  看到烤熟的野鸡,谭金钟的肚子不免有点咕咕直响,一整晚的没命逃亡早已使他饥肠辘辘,只不过先前情势危急,来不及顾及,现在暂时安全了下来,才发觉肚子空荡的厉害。不过一想到其他小队随时都有可能追过来,谭金钟也来不及坐在地上细吃,接过野鸡边走边啃了起来。

  看着谭金钟那略显狼狈的吃相,岑祥丽眼里闪过浓浓的心疼,虽然他并没有明说昨晚的遭遇,不过一看他浑身衣裤的狼狈相,凭借女人的直觉,岑祥丽可以肯定谭金钟能逃回来跟自己等人汇合,绝对是花费了不少代价。

  又是一路急行军,吃了东西后的谭金钟再次变得精神奕奕起来,直至中午时分,众人才在一个小山谷停了下来,准备吃点什么补充些能量后再继续前进。

  邢强昨晚受了点伤,不过提前撤退后,在山林里找了些活血化瘀的中草药服下,又经过一晚的休息,现在基本上也没什么大碍了。至于谭金钟,自从先前感觉身体出现了些许变故后,身上的伤痛更是神奇的减轻了不少,此时看不出有任何的不适,不过来为了稳妥起见,还是不辞辛苦的又找了些常见的艾草和鬼针草回来,和邢强二人分着服下。

  因为谭金钟和邢强身上有着少许伤势,虽然不太影响行动,但如果和人剧烈交手的话,势必会变得更加恶劣。因此,简单的生火吃了点东西后,又继续匆匆上路了。

  一连几天过去,谭金钟等人都是在一边争取尽快恢复身体,一边小心前进中渡过,所幸一路无事,途中甚至还意外巧遇两支实力相对平淡的小队,并且成功的将对方的牌号纳入了怀中。

  今天已经是考核的第六天了,经过一连几天的急行军,现在距终点也仅仅只有不到三十公里了,谭金钟和邢强那并不算太重的伤势也早已痊愈,昨天通过伏击一支比较强势的小队,更是从他们身上抢到了惊人的四十个牌号,算算先前夺得的十五个和自己本身的五个牌号,现在谭金钟他们竟然有了六十个牌号,也算是小有成绩了。

  天色渐渐暗淡了下来,可谭金钟他们却并未依照惯例燃烧篝火,大家吃了一些中午预留的食物,安静的等待谭金钟的命令。

  “现在已经到了考核后期,也是最关键的时期了,如果在这里翻船,先前的努力也就完全白费了。所以,都打起精神来,根据先前的观察,在我们旁边十公里外应该有一支队伍,不过既然能走到这里,也绝不是什么善茬,如果能将他们吞并,绝对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大家现在抓紧时间养精蓄锐,两个小时后准备动手。”谭金钟抬头看了看漆黑如墨的夜空,身体忽然爆发出一股浓烈的战意,让人心悸。

  “好咧,终于又可以痛痛快快的战上一场了,这两天光顾着急行军,感觉都没怎么过瘾。”一听说又要开战,黄典当即兴奋的大吼了一声,战斗狂人的本质显露无遗。

  月光不是很明,只能勉强看清前进的道路,密林中几道身影却宛如深山老猿般,在树与树的间隙中飞快穿梭着。忽然,跑在最前面的谭金钟止住了脚步,并伸手将后面的人拦了下来,一脸惊讶的看着远处有些摇曳的昏黄光亮,距离有点远,看的虽不是很明确,但谭金钟可以肯定那绝不是照明灯,毕竟来之前每个人都是经过严格检查的,不能携带任何装备和道具。

  “远处有光亮,应该是其他小队,想不到他们中竟然也有人懂的钻木取火的技巧,真的是大开眼界了。”经过再三确认,谭金钟终于肯定远方发亮的应该是篝火,之所以这么肯定,是因为他根本想不到还有别的可能。

  远处发亮的确实是一堆硕大的篝火,此时篝火旁边正坐着五个身材魁梧的彪形大汉,一人手里捧着一大块烤熟的不知名野兽肉,吃的满嘴流油。其中一人用衣袖擦了擦嘴角的油渍,打了个饱嗝说道:“鹏哥,你说今晚还会有猎物上门么?”

  “如果不出意外,今晚不仅会有猎物自动上门,也许还并不止一波,这么大的焰火,方圆几公里内都能看到,只要周围还有其他小队,就绝对能将他们吸引过来。能走到这里的不可能还有孬种,绝对不会眼睁睁的当做视而不见,不过最终到底谁才是真正的猎人,就不是他们说了算了。”还不待叫鹏哥的男子说话,边上另一名同伴立时嬉笑着接过了话茬。

  “虎子说的不错,说不定此时就已经有鱼儿在思考要不要吞掉我们了,不过大家不用放在心上,毕竟能不能顺利吞掉我们并不是他们说了算。”叫做鹏哥的男子又咬了一口烤肉,模糊不清的说道,舒服的伸了个懒腰后,更是懒散的躺到了地上,闭目养神起来,不过嘴角挂着的那丝浅笑,却宛如内含剧毒的罂粟花。

  忽然,正在闭目养神的鹏哥突然睁开了双眼,眸子里射出两道凄厉的冷芒,嘴角浮现出一丝若有若无的浅笑,侦察兵出身的他对丛林的风吹草动有很强的感应能力,就在刚才,数声断断续续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若不是感应能力特别强,还真不容易发觉。

  “鱼儿上钩了,别动,就当做什么都不知道,该干啥就干啥,我去看看情况先。”叫做鹏哥的男子忽然神了个懒腰,趁起身之际,迅速压低声音通知其他队员小心。一说完,又优哉游哉的向身后一棵大树走去,双手更是毫不犹豫的拉开了裤子拉链,开始撒起尿来,对方没有枪械,根本不用害怕被偷袭。

  叫做鹏哥的男子姿态虽然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一般,可冷峻的目光却闪烁着寒芒,小心的扫视着四周,可是月色太暗,并没有什么发现,害怕引起对方的警惕,撒完尿后,又晃悠悠的走了回去,继续躺下闭目眼神。

  “我们貌似被对方发现了,对方是高手,看来今晚的行动有点棘手。”看着晃悠悠走回去的男子,谭金钟眼里闪过一丝凝重,对方刚才的表现虽然很是平静,但他们的戒心未免也太低了吧,连个最基本的警戒人员都没有。这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对自身实力有着充分自信,警戒人员在他们眼里甚至是可有可无;要么就是脑袋有坑,连最基本的设防都不知道,不过对方既然能走到这里还没被其他小队吞并,显然不属于后者。

  “富贵险中求,我不建议撤退,毕竟只要过了今晚,我们想要夺得牌号的机会就很渺茫了。”看到谭金钟在关键时刻竟然有些动摇,朱娜不禁压低声音提醒道,毕竟自己等人现在就只有六十个牌号,如果想出线的话还远远不够。

  “他们手里应该有不少牌号,要不等拼完这次,我们就连夜跑回终点。”看着目标就在眼前,黄典也有些不情愿就此撤退。

  “他们说的没错,对方也许确实很强,不过我们也并不弱啊,真的打起来,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如果现在撤离的话,我们的平均牌号并不占任何优势,万一接下来的考核再出点意外,就真的要灰溜溜的滚回老家了。”邢强此时也不赞成撤退,毕竟都是奔着特种大队来的,第一轮考核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怎么可能因为对手太强而选择让步呢?

  都是热血方刚的年轻军人,谁也不愿意承认自己比别人差,更不想在这个时候认怂,一听队友都不愿选择撤退,谭金钟不服输的性子也一下被点燃了,先前的犹豫也立时一扫而空,既然要战,就战个痛快吧。

  “好,那就战吧,不过对方既然敢在如此空旷的地方燃烧篝火,势必对自身的实力有着充分自信,我们的到来也极有可能在他们的预料之中,既然如此,我们倒不如光明正大的出去与他们一战,你们认为如何?”一想到自己等人极有可能被对方发觉,谭金钟干脆提议光明正大的出去与他们一决胜负,这样至少还能把己方的士气彻底激发出来。

  “赞同。”听了谭金钟的提议,众人顿时大喝一声,洒脱的站了起来,滚滚战意也瞬时从身体里面澎拜而出,仿似一把出鞘的利剑,直指对方而去。

  “对面的朋友,今天我们兄弟几人想来讨教讨教,如果技不如人,甘愿将身上所有的牌号送与你们。”谭金钟当即起身,一马当先的大踏步向前方走去,声音有着几分豪爽,更有几分决不容置疑的坚决。

  突然听闻一声暴喝,原本围坐在篝火旁的五名彪形大汉立时一惊,虽然先前早已被队长通知鱼儿已经上钩,但还是被对方的这种出场方式狠狠震了一震,紧接着,又感觉一阵宛如实质般的压力铺面而来,令人窒息。

 

    六年级:潘崔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