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古代科技发明创造《医药学》有感_600字

读古代科技发明创造《医药学》有感_600字

2015-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根据省第十五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安排,老师要求我们认真阅读了《中华传统文化读本》。

  通过阅读,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医药学》中的名人名着。中国汉族传统医学四大经典着作之一的《黄帝内经》最早提出了中医学上的“阴阳五行学说”、“脉象学说”等理论。为中国古代医学的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是科学史上的奇迹。

  我国古代战国时期着名医生扁鹊,创造了“望、闻、问、切”四诊疗法,事实证明,“四诊”法非常科学,非常实用。这也是科学史上的奇迹。

  东汉末年,被誉为神医的华佗。从一个醉汉身上受到了启发,历经数次实验,终于成功的发明了麻醉剂。从此,病人再也不用承受手术的痛苦。

  明朝的李时珍,一边行医,一边写作,历时半生心血,写成巨作《本草纲目》,被誉为东方医学巨典。

  上述三位人物,都是我国古代着名的医学家,他们发明的医术,为世界医学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作为一名小学生,一是为我们中国人对世界作出的贡献感到自豪和骄傲;二是他们认真学习、善于思考,对医学事业执着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三是我们要好好学习,发扬他们敢于研究、敢于创新的精神。长大后,将他们的医术发扬光大,为人类的健康幸福作出贡献。

    五年级:熊向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