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的家乡_800字

我的家乡_800字

2015-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在祖国西南边陲,一个小而美丽的城市,它虽然很小,但却小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它有两个名字,一个叫“个旧”,一个叫“锡都”。

  我的家乡“锡都”可谓祖国的一颗璀璨明珠。在“锡都”周围的群山腹中装满了无尽的宝藏,矿产资源非常丰富,有锡矿、金矿、铜矿、铅矿等等,特别是大锡畅销海内外,它的含锡达百分支九十九点九九九,属出口免检产品,多用在国防、军事、工业、科技很多方面,是国家重要的出口物资。

  我的家乡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从小生长在这里,它依山伴水,气候宜人,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市中心有一个美丽的湖,湖边杨柳低垂,傍晚时分,夕阳照在湖面上,波光闪闪,着名的文学家巴金爷爷,特给此湖取了一个美丽的名字——“金湖”。金湖的夜景最美,殊以千计的幢幢高楼环绕金湖而建,到了晚上,高楼上的霓虹灯五颜六色,闪烁耀眼,彻夜不眠。金湖清澈的湖水中真矗立着音乐喷泉,美妙动听,还有水幕电影,每个周末都有许多人来观看,热闹极了。站在湖边人行小道上,远观整个金湖,金湖就像一位身披节日盛装的睡美人,美丽迷人……

  我们的“锡都”由于它的地理构造,还是世界滑翔天堂,每年一次的世界滑翔比赛,都在这里举行,一架架颜色鲜艳的滑翔机,从阴山顶上滑向金湖,给这座小城增添了无限光彩。

  我们“锡都”人民都非常讲究环境卫生,走在街上,很少看到人们乱扔垃圾,由于大家的努力,“锡都”始终保持美丽、整洁的面貌,所以多次被评为国家级卫生精品城市,这就是我们“锡都”人民的光荣和骄傲。

  我爱个旧,我爱锡都,我爱这片生我养我的黑土地。

    初二:华芸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