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常怀凡人之心_800字

常怀凡人之心_800字

2015-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粒沙里看世界,半瓣花上说人情。就这样默默走下去,以一颗凡人之心,站在岁月边缘,远离尘世喧嚣,看透一粒沙中世界,半瓣花上人情。我虽平凡淡然,亦可迈向人间正道。

  一枚硬币,一个经筒,证严法师走出了深山。时常感慨自己亦是芸芸众生。生命波澜起伏,人生亦是苦短,她将自己置身于尘世的洪流中,践行着一个平凡的人对世界的回复,从平常日积月攒的几枚硬币到地震海啸时上亿元的捐款。她是茫茫人海中一平凡的星子,却可以照亮每一个阴暗的角落,普度众生,为人民诵经。她却可以平凡的如此伟大,是一颗平凡的心,让证严法师心系民间疾苦,关注尘世波澜,铸就人间大爱。

  做一个平凡的人,隐藏在尘世边缘,默默生光。杨绛晚年仍笔耕不辍,用自己平凡的文字为每一个在黑暗中摸索的人点亮心灯。格桑德吉生小出野里,平凡无奇,却能坚守在雪上与冰川之间,撑起门巴族子弟的未来。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退隐江湖,平凡一世,采菊于东篱,悠然见得南山。历史的洗礼并没有让这些平凡的人隐匿于世,反而大放光彩。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旗袍,上面爬满了虱子。张爱玲生逢乱世,身世凄离,亲人爱人无情背弃。她不甘做一个平凡的人,顽固的与命运抗争,以致从十里洋场的高贵小姐变成异国他乡的流浪老妇,最终也归于平庸。如果最初她能存有一丝凡心,不妄图攀缘摘星,也不会落得如此悲剧。

  诚然,我们要以一颗平凡的心看待世界,但过分的平凡只会让自己流于平庸,一生庸庸碌碌,无所作为。有时候,我们无法改变现实,但可以燃烧自己的生命,恰如李白喝酒时会唱歌,穿越天山童姥之巅,流连美景忘返,通过自己放荡不羁的一生留下足以滋润整个中华民族的绚丽诗篇,让生命大放异彩,永远为后人所称赞。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我愿以一颗平凡的心,迈尽沧桑正道,不为名利浮华所沾染,不为生命灿烂如夏花而疲累,只期望怀有凡人之心,品味一花一叶中真情,站在边城的角落,也可笑说“不凄凉”。

 

    高二:梅子黄时不下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